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拼焊板工艺介绍

Nick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8-09-18 我要评论(0 )   

激光拼焊板工艺最早源于Audi100车的底板拼焊,目前已推广到各大汽车公司。丰田公司Tahara工厂生产的凌志(Lexus)车门板原来是用2种不同厚度、5种不同表面处理的多块钢板...

今天是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大会将见证这些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而激光技术也从开始的科技技术向着人工智能技术迈进,而激光拼焊板工艺就是其中的一个见证者。

激光拼焊板工艺最早源于Audi100车的底板拼焊,目前已推广到各大汽车公司。丰田公司Tahara工厂生产的凌志(Lexus)车门板原来是用2种不同厚度、5种不同表面处理的多块钢板组成,现在只用1块激光拼焊板代替,大大提高了生产率。BMW公司1/3的汽车已采用激光拼焊板。在美国,1997年用于汽车工业的激光拼焊板将近1500万件,2000年达到4000万~6000万件。

有专家预言,激光拼焊板将成为一项数十亿美元的产业。此外, 由于激光拼焊板的高附加值, 国内越来越多的汽车配件厂商也将目光投向了汽车激光拼焊行业。然而, 激光拼焊成套设备相关技术一直被国外相关厂商掌握, 其单套几千万的价格也让国内中小厂商望而却步。但,随着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国内市场对汽车拼焊板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国内拼焊设备也得到一定的发展。

以大族激光为代表的企业,其从2009年开始对拼焊设备和焊接工艺进行研发,一直对不等厚拼焊激光焊接工艺进行研发,这一过程与焊接设备同时进行,对设备提供实际改进经验。

上图为该企业研发的机型—HWF40激光拼焊机, 其采用光纤激光器, 配置双工位进行焊接, 双工位的配置最大限度的提高了激光器的利用率和生产效率。焊接夹具采用可调级电磁铁产生的吸力来替代传统拼焊设备液压机构向下的压力来达到固定板材并克服焊接时产生的应力。

该方式能完全避免使用液压压紧装置造成板材表面的压痕及划伤, 且能解决液压机构各处压爪压力不均现象。电磁铁集成的水冷系统能及时带走焊接时产生的热量, 避免持续焊接造成热积累而导致板材变形。焊接头配备随动的抽风机构, 能及时带走焊接时产生的大量烟尘以保证焊接质量, 极大的提高了焊缝的均匀程度以及板面的清洁度。

通过对技术的积累与研发,企业已成功的研发与制造多款激光拼焊设备,包括手动激光拼焊设备,半自动激光拼焊设备和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可有效满足各种类型的激光拼焊板的生产需求。

中国的科研路每一步走得都非常的艰难,然而每一步都走得那么的稳、踏实,踏实而快速、迎头赶上,让属于中国创造的高科技设备在世界上大放异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拼焊板工艺,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