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互联网+”或可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星之球科技 来源:传动网2016-07-19 我要评论(0 )   

  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如火如荼地发展,国家和行业内人士都期待着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如火如荼地发展,国家和行业内人士都期待着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事实上,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全球超过六成新能源汽车是在中国生产销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5个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3.2万辆,销售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1.4%和134.1%。而在2011年,我国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仅有不足5000辆。新能源汽车正以“井喷式”速度在增长,我们似乎可以预见其光明灿烂的未来。
 
可当下面临的现实难题是
  车桩发展不协调,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是互补产品,两者缺一不可,新能源汽车行业再想如何大步向前,可没有足够的充电桩供给电能,那也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率国家发改委考察团一行专程前往北京电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贵州贵安的新能源车桩网一体化项目,进行深度调研。该项目是电桩与政府合作的首个车桩网一体化示范项目。它也标志着中国首次实现了车桩网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运营,也是中国第一个最大规模的超级智能互联网充电站。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是两个相对传统的行业,两者相对独立。以往的产业发展模式中,车与桩也是彼此独立运营。多年来,一直困扰着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车与桩不匹配的问题成为阻碍新能源汽车前进的拌脚石。究竟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使车和桩配套发展让电动汽车能够及时地充电和服务呢?
 
  “贵安模式”似乎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2015年底,电桩公司提出了车桩网一体化模式。“车桩一体化”背后必然是一个智能、互联的计算平台,从而衍生出“车桩网”,“网”决定了智能、高效的车桩配比。通过智能的桩联网运营平台,把车辆和充电的信息通过网络运营平台结合起来,形成一体化,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完整的服务体系。电桩CEO先越介绍,车桩网一体化旨在利用“互联网+”的模式,打通整个电动汽车充电产业链,通过平台将电动汽车租赁、销售、维护、充电一站式结合,让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在一个平台中合理运营、相互促进。 
 
  2015年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ITFIN)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21世纪的今天,整个世界就像一张网,只要点击这张网上的任一点我们便可知天下;21世纪的今天,谁握准了信息谁就能快捷地把握市场动向,赢得成功。电桩公司建设“贵安模式”正是迎合这一时代发展潮流,“车-桩-网”的理念在这个模式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把互联网技术、充电硬件技术、车联网及运营技术整合起来,通过政府资源的配置、合理的资本投入,最终建设成了高标准、智能化的充电站。
 
  充电站投入运营后,已经满足了贵安新区整个新能源公交、通勤以及分时租赁的需求,而且获得了很好的用户体验和口碑,这足以说明贵安模式是有效的并且能够得到广泛应用。
 
  李克强总理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蓬勃向上的不竭动力,不论哪个人,不论哪个行业,也不论哪个民族都需要有这样的创新精神。
 
  “互联网+”并不是去“加”一个模式、产品或服务,而是作为行业整合优势的接入口,“加”了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设备、商业模式以及政府平台,最终的核心目的是更好、更合理、更便利、更智慧地推动城市充电服务网络的建设,为用户服务。同时,把这些要素资源通过“互联网+”融合起来,合理分工,有序归位,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各司其责,优化充电服务布局,提高服务体验。
 
  我们期待着“贵安模式”能够大范围推广,让这种“绿色出行,便民服务”的理念也深入人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能源汽车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