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青岛首例应用3D打印修复眶底骨折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民网2015-08-19 我要评论(0 )   

生物材料3D打印技术研发及在外科临床应用是省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之一。

       日前,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利用精准的3D打印技术成功为一名眶底爆裂性骨折的患者实施修复手术,这是青岛新获批的山东省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数字医学成功应用在临床的又一实例,是该实验室在3D打印领域的有力探索。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生物材料3D打印技术研发及在外科临床应用是省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之一,术前利用计算机软件将患者三维CT数据生成头颅全景数字模型,借助先进的3D打印技术将患者头模等比例地精准打印出来,在头模上完成生物修复板的精确弯制,手术将预制的生物板精确地植入眶底,既完全修复缺损又避免视神经损伤,术后患者塌陷的面部外形恢复良好,复视症状消失,精准的植入不但达到了完美的手术效果,而且大大降低了这类高难手术的风险。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这是青岛首例应用3D打印技术进行的眶底骨折修复手术,同时也代表青岛市的3D打印技术在外科临床应用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站到了数字医学领域的前沿。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生物材料激光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