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风水力发电

人造树木发电量是传统风力涡轮机电能的两倍

来源:澳门日报2014-12-22 我要评论(0 )   

法国一名工程师利用三年时间研制出风力发电人造树,任何方向吹来的风都可以让人造树上的树叶产生电力,其发电量更是传统风力涡


      法国一名工程师利用三年时间研制出风力发电人造树,任何方向吹来的风都可以让人造树上的“树叶”产生电力,其发电量更是传统风力涡轮机的两倍。该名工程师希望人造树可结合其他产生电能的方法,为城市街灯或电动汽车供电。
 

 
  风力发电树“风树”(Wind Tree)的设计师是来自法国的工程师。有一天,他在路上观察被吹至发出沙沙声的树叶,突然灵感一闪,就出现了用树叶发电的想法。

  他随后用了三年时间研发“风树”。“风树”树干上“长出”满满的“树叶”,这些“树叶”实际上是安装了涡轮的塑胶扇叶。来自四面八方的风吹向胶叶,它们都能转动,产生电力,而且不会产生任何噪音。

  “风树”只需要每小时7.2公里的风力就可发电,其发电量是传统风力涡轮机电能的两倍。工程师正寻找实验室进一步测试上述的发电效果。

  目前,一棵高7.8米的“风树”原型放在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的普勒默尔·博杜村落试用。工程师期望人们最终可在自家或市中心使用“风树”;还希望利用大楼和街道间的气流、太阳能或地热等其他产生电力的方法, 让“风树”为LED街灯或电动汽车充电站供电,在节能环保上做到更完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