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风水力发电

海西电网首次安装防外力破坏激光指向仪

星之球激光 来源:电力新闻网2013-07-09 我要评论(0 )   

电力的正常供应与否严重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因此保护输电线路安全是电网公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然而输电线路总会受到诸多外力困扰,而复杂繁多的线路却阻碍着电力公司的...

       电力的正常供应与否严重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因此保护输电线路安全是电网公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然而输电线路总会受到诸多外力困扰,而复杂繁多的线路却阻碍着电力公司的及时维修,以至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随着激光等技术的发展,防外力破坏激光指向仪的问世为管控输电线路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海西电网首次安装防外力破坏激光指向仪。

      6月30日,青海海西供电公司在所辖电网35千伏渔区线路315号塔加装首个防外力破坏激光指向仪。

       近年来,海西地区经济高速发展,各类施工现场越来越多,塔吊、车辆等超高设备穿越架空线路直接导致导线切断的危险也逐渐加大,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影响。为进一步避免由于外力破坏造成对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海西公司输电运检专业组在加强线路巡视工作基础上,首次在施工现场线路铁塔上安装防外力破坏激光指向仪,而这也是系统内首个安装试点。

       据了解,防外力破坏激光指向仪是利用激光探测输电线路可能将要发生的外力破坏事件,提前实现预报警和现场警示阻止的高科技产品。是基于GPRS、EDGE、3G EVDO 的数据通道为传输手段,从而实现对输电线路、塔基情况进行在线实时监测。具备强大的监控中心,既能支持告警实时抓拍图片,也能实现实时视频,并通过太阳能供电,完成全天候工作。前端设备安装在铁塔上,由数据采集装置采集数据,通过工业标准的接口将数据发送给3G无线视频服务器,无线视频服务器在将这些数据连同视频和报警信息一起通过3G无线网络传送到监控中心,达到实时监控效果。

       监控端可通过视频画面、数据分析以及报警提示等信息准确的判断出输电线路当前的安全状况。具有远距离工作、抗外界杂散光和电磁干扰、设备功率小,太阳能电板电源续航能力强、检修方便、激光防浸入报警和3G摄像机联动及多路防护区间一频多显统一管理等特点,对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安全运行和线路现代化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防外力破坏激光指向仪的安装与使用,不仅有利于电网公司全方位的监测输电线路的运行状况,并且能够及时发现状况,及早做出对策解决故障,保障人们生活的正常有序的进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