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消费电子

UV激光为三藩市BART轻轨线缆打标提高效率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4-10-25 我要评论(0 )   

本文刊登于:激光制造商情2014年6月刊 总部位于英国威尔士的Spectrum Technologies(光谱技术),专门从事激光线束加工设备,广泛使用在航空航天和电子制造。该公司称轨...

       本文刊登于:激光制造商情2014年6月刊

 

       总部位于英国威尔士的Spectrum Technologies(光谱技术),专门从事激光线束加工设备,广泛使用在航空航天和电子制造。该公司称轨道巨头庞巴迪交通公司即将安装一个高性能的打标系统,这将有助于三藩市新一代轨道机车的升级。

光谱公司将为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庞巴迪公司提供高速的紫外激光线标记、测量和切割系统。基于一个三倍频Nd:YAG激光源,“Nova 860”系统将在这个月月底前安装在庞巴迪墨西哥工厂。

       庞巴迪将用它来产生所需要的新一代火车车厢的电气布线和互连系统,这种车厢计划服务于2017年的三藩市湾区快捷轨道运输系统(BART)。

       BART项目目前服务的机车都出现了老化和让人不舒服的噪音,据说有可能是仍在服役的美国最古老的轨道车,它们即将被775型号新车取代。这将要求加工大约4000英里的电缆线。

 

航天交叉

       光谱公司说,在铁路行业传统的电线识别方法,是使用预先标记了“热缩”塑料套管放置在导线端,大大增加了线束的重量和成本。

       新的火车车厢是在海湾地区使用的,这要求其必须尽可能轻,并拥有最大的能源效率,这恰恰是直接线缆打标技术才能够做到的。

       光谱公司最初开发它的Nova线缆标记主要是针对航空航天工业,其中的燃油效率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关注点,识别码直接标注到电线绝缘的表面。它已经为庞巴迪宇航部门提供了17台紫外激光打标线缆系统,并在“世界每个主要的飞机制造商”都拥有其客户基础。

       光谱公司表示,庞巴迪公司决定把激光技术应用于BART轨道沿线的线缆,这有助于提高其品质与耐磨性,实现线缆码永久识别,帮助车身的持续维护。

 

'关键'合同 

       光谱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迪金森说:“这是一个关键的合同,自公司初创以来,我们就采取了紫外激光线缆打标技术,并将其发展成国际航空航天行业线缆识别标准。”

       “这也清楚地告诉我们,铁路部门也从我们的创新技术中受益良多,这技术是从航空业转移到铁路应用的。庞巴迪公司是铁路技术的全球领先者;这份合同是一个重大突破,为我们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舞台。”

       迪金森希望该交易可以导致该技术成为整个国际铁路工业的行业标准,这将显著扩大该公司的潜在市场。 

       光谱公司透露,其专有的紫外激光设计线缆打标,称为“Longbow”,是由外包商定制生产的。

       这是目前最先进的、采用闪光灯泵浦频的三倍频Nd:YAG激光器,提供卓越的性能和稳定性。波长为355 nm的激光可输出50兆焦耳的脉冲,频率为50赫兹。

       该公司还生产“SIENNA” 红外激光剥线系统,主要应用于电子制造中,以及“NOVAJET”墨基线缆打标系统,据说已在超过52个国家共安装了近800台线缆打标系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