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视觉检测

中科行智3D线激光相机微米级技术,实现高效3C行业检测

2023-04-20 我要评论(0 )   

在居民消费水平日益增长以及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在3C制造领域,元器件、零部件及成品等相关制造环节,因其元器件尺寸较小,对检...

在居民消费水平日益增长以及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在3C制造领域,元器件、零部件及成品等相关制造环节,因其元器件尺寸较小,对检测精细程度的要求就更高,而3C行业产品生命周期短、更新迭代快等特点,也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机器视觉检测系统技术的发展与革新。

如今,许多消费电子企业都离不开机器视觉技术的高精度制造和质量检测,并投入了大量成本,不断延伸对机器视觉技术的场景应用,进行品类拓展。中科行智致力于在工业机器视觉基础上,不断寻求高精度视觉测量和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发展,重点探索并突破行业技术难点,为中国高端智能制造提供基础技术平台和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由中科行智推出的3D线激光相机,是专业用于三维定位引导和三维测量的智能相机,可检测各种微米级的高精密零部件,其扫描速度为500-6000Hz,Z轴重复精度最高可达0.2μm;开箱即用,内置FPGA预处理,可实时传递重心数据;工业级防护,其工业铝合金外壳,一体成型,可满足各种恶劣工况环境。

【线激光相机LL系列】详细参数

  【线激光相机HL系列】详细参数

3D线激光相机HL&LL系列,灵活应用于多数场景,如胶路检测、高度检测、段差检测、缺陷检测等,可搭配使用内含丰富图像处理、分析与检测算子的GIVS 3D。它不仅可以扩展深度学习算法模块和其他算法工具,还功能强大、简单易用、完全界面化操作,所有算子拖拽添加,无需任何代码基础也可轻松上手,满足了大多数用户的实际需求,并提供更加丰富的机器视觉检测解决方案。

  典型应用案例

3C行业相关检测一般采用的都是三坐标测量仪人工测量手段,其效率低下,无法实现非接触及自动化测量,且对操作者水平要求比较高。而利用高精度的3D相机,实现非接触式自动化测量,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效率,还降低了测量难度。

3C行业手机摄像头模组3D检测,包括测量其平面度、轮廓度、高度差、平行度等等。采用中科行智3D线激光40系列,采集点云数据,并利用中科行智自主研发的3D检测软件 GIVS 3D进行测量,可快速准确的实现手机后视镜头金属托槽检测一体化解决方案。

  -样品-

  -检测点位-

  -点云图

其测量方案可采用:

1、A1-A30拟合基准面A;

2、多点高度测量工具,测每个点到基准面A的距离,测得30个数据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作为平面度结果;

3、多点高度测量结果可展开,得到每一点的测量结果;

最终平面度要求50±10um,本测试结果56um,符合要求。

  -检测结果-

同样,之前3C行业电池表面缺陷检测,如划痕、异物、鼓包等,也都是采用人工检测手段,效率低,无法实现非接触及自动化测量,而待测件尺寸小,对操作者水平要求也高,无法实现批量测试。中科行智利用高精度3D相机,通用视觉平台GIVS,实现非接触式自动化测量,节省人力成本,提高效率,降低测量难度。高精度点云处理算法,可实现精确检测。对于该项目检测,可直接利用深度图进行检测,也能有效降低项目实施的复杂度。

采用中科行智线激光相机40系列,采集点云数据,利用GIVS 3D进行检测,包括高度拉伸、平面拟合、平面校正、点云转深度图、blob分析等等。

  -样品-

  -点云图-

其检测方案可采用:

1、以电池表面作为基准面;

2、高度拉伸,扩大偏离基准面超过设定阈值的点与基准面的距离;

3、将高度拉伸的点云转成深度图;

4、blob分析,提取缺陷位置,筛选宽和长2mm以上的缺陷。

  -检测结果-

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在工业机器视觉、在线实时三维重建、高精度视觉测量和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等方向上开展平台级、应用级的软硬件产品开发,重点突破行业技术难点,着眼于工业机器视觉、智能制造、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趋势以及长三角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一系列工作,为中国高端智能制造提供基础技术平台和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科行智,3D线激光相机,微米级技术,C行业检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