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黑龙江】哈尔滨激光焊接与装备产业项目

星之球科技 来源:市县招商网2014-03-03 我要评论(0 )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独家】哈尔滨激光焊接与装备产业项目 项目类型 新项目 投资总额 2000万-1亿 行业 高新技术 所有制结构 合作方式 预计项目所用时间 不限 投资回收期...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独家】哈尔滨激光焊接与装备产业项目 项目类型  新项目
投资总额  2000万-1亿 行业  高新技术
所有制结构   合作方式  
预计项目所用时间  不限 投资回收期  
项目地区  黑龙江-哈尔滨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面向航天、航空、核工业、高铁、石油管道运输市场,提供所需的先进焊接包司化技术与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五有联动数控激光加工系统、先进激光机器人柔性加工系统、厚大构件激光与电弧复合焊接i统、特种环境(真空、水下、核环境)下遥控激光焊接系统。

  五轴数控焊接/切割机床可以兼顾焊接和切割加工,加工工作头为自主开发设计。在光焊接柔性系统技术开发能力和水平方面,与国际知名公司水平相近,已为航天、航空、核工业、船舶等行业,研制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器入柔性焊接(电弧、激光)系统‘在真空环境下的遥控激光焊接系统的研制与开发,是国内唯一的研发APlOOO'通过生。

  考核性能先进、运行可靠。正在研制核燃料棒全自动焊接系统,已成为APlOOO三代核电:燃料元件激光焊接系统。

  在我国,激光焊接技术与成套装备的应用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各个行业对其需求十分烈。预计未来十年,是激光焊接技术应用的黄金期,国内制造领域对激光焊接技术与成装备的需求量将成倍增长。

  【管理团队与技术团队】

  本项目依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技术国家重点卖验室和国防科技工业领焊接自动化技术研究应用中心。该实验室从八十年代开始从事焊接自动化技术的研究,九十年代开始开展激光材料加工基础与应用研究,是国内焊10KW化技术和激光加工括领域最早的研究单位之一。拥有国际领先、国内最大功率的10Kw.5KW光纤激光系努3K\N半导体激光系统和3K\N射频C02激光系统及先进机器人系统等研究条件,组建了一基础扎实、作风硬朗的科研团队,取得的多项研究成果填补国内空白,获得国家科技谜奖、国防和省级科技进步奖,是我国民用领域焊接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重要基地。

  项目负责人陈彦宾教授现任国防科技工业焊接自动化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中国焊接学会常务理事,热切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持国家、国防各类计划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50余项,申请和授权专利二十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出版专著《现代激光焊接技术》。

  【研究与开发】

  激光焊接被国际公认为“二十一世纪最有发展潜力的制造技术之一”o高能密度激光焊接方法具有快速、大深宽比、低变形、适应材料广泛的优良加工性能。激光焊与弧焊相比,熔深提高十几倍,焊后变形大约是弧焊的十分之一,烽接速度是弧焊的五倍以上,通过与电弧复合可具备焊接厚板大于50mm的能力。新型激光器的出现和功率lOOk\N幅提升,大大地提高了激光焊接技术水平与能力,目前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00kw以上。

  研发团队拟在近期成立哈尔滨卓力焊接自动化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c

  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无形资产作价75万元,占注册资本15%:研发团队相关人员出资425万元,占注册资本85%。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相关的服务。

  公司建设初期,将采取“两头在内、中间在外”的生产经营模式。对于研发生产所需要的设备,除必须添置以外,采取租赁或外委方式,减少设备的投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研发、市囊开拓及服务上。在一年内,将组建一支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质量检验和销售服务的核心队J,具有完备的开发、设计、检测能力,具备年产先进激光自动化装备30台套以上的制造能力:围绕航天、航空、核能、汽车、石油、高铁等高端制造业结构转型、升级换代的迫切需求,羞力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及复合热源自动化焊接技术与装备,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建立相关装备技术标准,提供相关领域、相关行业所需要的高端先进激光加工成套生产线设备。#p#分页标题#e#

  公司将采用以销定产、直接供货客户的经营方式。以公司产品的产业潜在优势、系统集成甓势、规模生产优势、市场网络化优势参与市场的竞争,从核心技术以外的方面去挖掘支撑企立发展的新优势,并将这些优势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行业与市场】

  据欧洲EuropeanLaserWeldingEquipmentMarkets测算,2011年工业激光器的生产值

  约为25亿欧元,并大约每年以6%的速度增长,其中1/3左右的激光器用于材料加I,通过系统集成形成约50亿欧元加工设备的产值。

  在我国,激光焊接技术与成套装备的应用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各个行业对其需求十分强

  烈。航天领域的总装单位都在计划引入激光焊接替代传统的弧焊、电阻焊及特种焊接工艺,并已取得初步应用成果;大型客机将激光焊接铝锂合金机身作为跻身世界水平的标志;合资汽车整车厂和汽车配件厂都以是否应用“激光焊接”作为汽车品质的代名词;三代核电制造技术的国产化需要激光焊接技术提供有力支撑;以大型厚壁构件为代表的海上及陆地石油传输管线、大型储油罐、高品质船舶需要大力发展激光电弧复合技术;高铁及轨道交通将大力推广激光焊接应用提高车辆的品质和竞争力。

  【合作方式】

  对外融资。其中,股权融资3000万元,占股本35-45%,债权融资3000万元。项目方提供管理、技术、部分资金;投资方提供资金。

  【效益分析】

  计划投资总额6500万元,分三期投入。其中,一期自有资金及无形资产投入500万元设立公司,完成公司筹建并构建公司的基本构架,建立与完善各项制度,实现3000万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二期股权融资3000万元,用于关键设备采购、部分厂房设施建设,补充部分流动资金,实现5000万的主营业务收入,三期债权融资3000万元,用于补充设备、部分厂房、办公设施的建设及部分流动资金,实现年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

  公司成立后正式运行的第一年,争取实现当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后续五年内努力实现年增长30%的目标。公司力争年内成为高端激光焊接设备领域技术领军企业,成为销售收入、利润水平前三位的激光焊接设备企业。公司争取在五年IPO,在八年内发展成为面向国防及民用工业、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品牌的高端激光自动化焊接装备产业化基地。

  预计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未来五年将实现销售收入年增长30%,销售利润率50%以上,净利润率30%以上,平均年投资收益率30%的发展规模。

其他资料

项目所属单位   联系人  哈尔滨发改委
电话  86-451-84664669 传真  86-451-84664671
邮箱   地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