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几何测量系统在涡轮机校准应用

来源:华阳机电2023-08-15 我要评论(0 )   

传统的涡轮机测量方法非常耗时。使用激光测量系统,工作可以进行得更快,精度最高。清晰地记录测量结果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不同类型的涡轮机电力生产有多种不同的形式...

传统的涡轮机测量方法非常耗时。使用激光测量系统,工作可以进行得更快,精度最高。清晰地记录测量结果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图片


不同类型的涡轮机

电力生产有多种不同的形式,其中许多依赖于使用涡轮机的运行发电。例如燃气、蒸汽、水、太阳能和风能。为了解决在涡轮机在电力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可以使用来自Easy-Laser®不同测量系统的各部件(测量探头或者工装)组合,来完成涡轮机的测量。



快速简易的涡轮测量

用于涡轮机多孔的测量和对中的传统方法是使用重型假轴和千分表,但这种方法测量和调整过程需要很长时间来完成。Easy-Laser®的激光测量系统是一款便携性的设备,装置手提箱中,可便于各现场的使用。同时,设备有多种工装,可快速安装架设涡轮机上。现场技术操作工程师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测量,测量的数据由Easy-Laser®测量系统软件自动计算,得到最终的调整结果,工程师根据调整结果,进行对应的调整,调整是实时数据展示的,您可以清晰的看到设备是否对中。对于每次的测量及调整工作,用户也得到一份完整的文件报告。

图片


测量膜片和轴承轴颈的直线度

在燃气轮机或蒸汽轮机中对齐隔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为此,Easy-Laser®E960孔对中测量系统,配置了灵活且易于使用的支架和软件,可指导用户快速、精准完成测量。激光发射器安装在涡轮中心线的一端(通常是轴承轴颈),激光接收器用来测量值。测量结果显示轴承的直线度和隔膜的中心线,垂直和水平,并与两个零(参考)点进行比较。


图片

图片


轴/耦合对准

轴校直系统是对汽轮机和发电机之间的联轴器进行校直所需要的。由于对精度要求较高,所以采用具有可采集大量测量值(多点)软件的测量系统,如Easy-Laser®XT770或Easy-Laser®E710。


涡轮隔板表面的平坦度

涡轮两半的分隔板表面可能需要检查平坦度,可以使用D22扫描激光发射器。


建造和安装发电机组

在安装中,涡轮等机械的底座要平整、水平,这样才能可靠地进行其余的安装工作,这一点非常重要。从长远来看,它也是无故障运行的先决条件,使用Easy-Laser®可以确保。其他可以用Easy-Laser®测量和对准的东西包括电厂大坝闸门安装的对中、管道系统的直线度、管道法兰的垂直度和平整度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几何测量系统涡轮机校准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