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福建物构所“355nm紫外全固态激光精密切割 专用设备研发”专题通过验收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2014-02-24 我要评论(0 )   

2月18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林文雄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355nm紫外全固态激光精密切割专用设备研发”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专题验收。

    2月18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林文雄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355nm紫外全固态激光精密切割专用设备研发”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专题验收。  

  该专题面向福建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需求,研发全固态激光精密切割专用设备,取得以下主要成果:(1)采用创新性的生长工艺,实现新型紫外变频晶体材料和大尺寸原生三段式Nd:YVO4激光晶体生长;(2)突破饲服电机、线性导轨、高精度光栅尺等系统集成技术,并配合闭环负反馈移动控制系统,实现高精度精密平移台运动控制;(3)突破888nm新型半导体泵浦技术、大斜面倍频晶体以及倍频晶体移点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制出高效、长寿命355nm紫外全固态激光器,在此基础上,通过显微成像、传输变换光学、系统控制等成套设备集成创新,成功研制出355nm紫外全固态激光LED芯片切割专用设备,该设备具有视频显微实时监控、晶圆自动找正和激光自动调焦等功能,在专题参研单位厦门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芯片生产工业环境下实际应用,全面满足了商用化紫外切割设备的生产要求。  

  在项目执行期内,申请发明专利14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发表论文1篇;相关技术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完成技术转让1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  

\  355nm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研发成功是在福建省紫外激光技术和晶体材料研发生产的优势基础上,整合省内精密数控设备制造企业、产业应用企业等创新资源进行协同创新的成果,将使福建省激光技术和精密机床制造的研发和产业化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为LED照明行业的升级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是政、产、学、研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