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消费电子

解析激光点焊机为何会出现输出功率不够状况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4-02-19 我要评论(0 )   

每种机械都会有他的额定功率,激光点焊机也不例外,有时候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激光点焊机输出功率不够的问题。引起这个问题原因就需要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来查找原因了...

      每种机械都会有他的额定功率,激光点焊机也不例外,有时候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激光点焊机输出功率不够的问题。引起这个问题原因就需要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来查找原因了。

    根据经验以及分析后,我们发现主要有五点原因类型,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如果是那种刚出厂不久的激光点焊机,就要看它出厂时设定的功率是不是本来就偏小了,它的全反膜片是不是漏光的以及它的谐振腔调整有没有达到出厂指标,如果出现这些情况,那这个激光点焊机并没有达到出厂标准,可以要求厂家调换。

    而如果是那些使用了很久的激光点焊机出现输出功率不够的问题,那就要看第一全反膜片是不是又污损,有的话就要擦拭干净;第二看谐振腔是否有变化,如果有要微调谐振腔,使输出光斑达到最好;第三要看冷却水箱的温度与周围环境温度相差有没有超过5度,超过的话就要控制在5度内;第四要看氪灯亮度够不够,是不是使用寿命到期了需要更换;第五要看是不是声光晶体的位置与当初设定的有出入,如果有则需要及时调节。

    其实很多时候的输出功率不够都是有人为的使用与操作不当造成的,合理的使用能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并能延长激光点焊机的使用寿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