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LASYS 2014:更加精准、高效的激光材料加工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极星电力会展网2014-01-15 我要评论(0 )   

数十年来,众多激光设备生产商都为秉持以更合理的价格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而备受压力。然而,据德国Laserline公司总经理Volker Krause预测,新一轮发展势头正在袭来,即用...

       数十年来,众多激光设备生产商都为秉持以更合理的价格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而备受压力。然而,据德国Laserline公司总经理Volker Krause预测,新一轮发展势头正在袭来,即“用户将更加注重激光材料加工解决方案的精准性。相应的,激光生产系统将变得更多样、除价格因素以外,产品的性能、质量与灵活度也将备受关注。”

 

       于2014年6月24日至26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举办的斯图加特激光材料加工系统解决方案展览会LASYS上,这一显著转变也将受人瞩目。上届LASYS展会在观众数量上有明显提高。这一跨行业、跨材料的专业展会将明确瞄准使用激光技术进行材料加工的核心主题。

 

运用激光生产系统提高产品生产效率

       随着激光生产系统的广泛应用与激光加工材料的全面覆盖,激光行业变得普及。数据表明,激光生产系统的全球产值在2012年达到了79亿欧元,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9%。其中,大功率激光系统增长占75%,而余下四分之一则为小功率应用系统。该数据基于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用于材料加工的激光与激光系统”研究调查并结合瑞士光技术咨询公司(Optech Consulting)的评估结果,同时VDMA也为LASYS展会提供技术概念支持。市场份额提升缘于激光系统生产商与经营商的不懈努力:激光系统对于产品乃至整个生产体系起到了巨大的提升作用。VDMA“用于材料加工的激光与激光系统”研究负责人Gerhard Hein强调“当我们将加工过程看作是一个整体的时候,能源效率将变得触手可及。”其原因显而易见:激光加工对于材料的可持续与优化使用起决定性作用。几乎无需后期处理的加工过程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提升了生产效率、产品的灵活性以及更少的转换时间。Hein补充道:“更高的生产效率和各个零部件合理的生产成本,使其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二极管激光器的精密技术

       精密技术正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运用范围越来越广泛的二极管激光器就是其中一个代表。将电能转换为光能保证了高度的整体效率,近几年来,二极管激光器功率密度的提高使其不仅仅被运用于深穿透焊接,同时也涉及到如汽车制造业所应用的镀锌板材和铝材的焊接。由于激光二极管具有良好的吸收性能,焊接会特别坚固,高效,并且无需任何反工。LASYS 2014展会上,观众将能看到Laserline公司如何将二极管激光器发展运用到更广泛的特殊生产领域,公司负责人Krusae表示“生产范围将涉及到在小焦点直径内的生产和所谓远距离的应用。”

 

激光镀膜取代淬火处理

       具备极高焊接速度的高功率二极管激光器能满足汽车制造中车顶接缝的需求。不仅如此,生产过程中的激光耐磨保护层还能带来高度的包覆率。激光沉积焊接也是激光生产系统进一步取代传统工艺的杰出代表。“在钢材加工中,激光镀膜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淬火处理,涂布辊就是一例。”,德国普雷斯特销售市场总监Daniel Wildmann博士指出。激光镀膜还能用于钻头涂层和液压油缸涂层,它可以提高机器零部件的耐磨性、耐腐蚀性和耐冲击性。通过大功率和精准对焦的激光束制造出一个可以将金属粉末注入其中的焊池。“由于激光束的高度精准性,可以使得表面稀释率达到最小,形成较厚的硬化膜,完美的复合金属材料便可手到擒来。”Wildmann博士补充道。普雷斯特公司将在2014年LASYS展会上展示激光镀膜生产系统及技术。

 

超短脉冲激光系统将付诸实践

       超短脉冲激光近几年已开始风行,它们正越来越多地从实验室转移到工业生产中。超短脉冲激光即脉冲进入皮秒或飞秒范围,主要用于微机械加工,例如半导体、高分辨显示器、太阳能电板、医疗器械以及航空航天技术工程的加工生产。瑞士Swisstec Micromachining股份公司总经理Eduard Fassbind指出:“该类型激光只有在整个生产系统与工业用途完全贴合并且易于操作地情况下才能释放其全部潜能。”该公司所提供的快速且精准的飞秒激光生产系统,以模块化原理为基础,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精准定制。值得一提的是,超短脉冲激光的发展基于高效与绿色能源的考虑。“以帕尔贴原件为基础的紧凑型冷却系统,仅需占据原空间的一小部分的同时也消耗更少的能源。”Fassbind解释道。LASYS 2014将会展示上述提到的最新型的冷却系统。

 

兼顾高吞吐量的高质量印刷电路板钻孔

        半导体生产过程中,对激光和激光生产系统的首要要求便是其与工业应用的适用性。如印刷电路板生产这类艰苦的三班制生产过程,必须要攻克加工适应性的难题。“对于半导体工业的使用来说,不仅需要极高的激光功率可控性,且需要脉冲对脉冲的高稳定性。”德国通快激光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国际销售和市场经理Klaus Löffler说道。其中一个典型案例就是带多层绕线的现代印刷电路板。这些绕线都是先经过直径低于100微米的钻机加工,再在其中填入铜而形成的。Löffler指出:“在通快,我们制造了一个控制器,可以用来监控每一束独立的激光脉冲并且保持脉冲功率和能量在同一需求水平,避免外部影响。因此在每一个工件上,甚至是在由铜、玻璃纤维和树脂组成的混合型材料上,都能实现复制效果。”超短脉冲能达到极高的峰值能量使得这个复合系统能在单一的工作流程中处理。所要求的产品形状和质量都能在每秒超过1000孔的吞吐量中实现。

 

       2014年斯图加特激光材料加工系统解决方案展览会LASYS展会看点不断,展会同期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为初涉激光行业观众所设计的“激光与激光材料加工的基础知识”普及课程;为参展企业通过研究案例展示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实际操作中运用创新激光系统的论坛——“激光的运用”;对各类激光产品技术存在困惑的现场观众可以前往“解决方案中心”,众多来自德国知名激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坐镇为观众答疑解惑;全球顶尖的“斯图加特激光技术论坛SLT”——激光行业与科学界代表将围绕激光加工技术的热点话题,通过典型案例等方式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此外,聚焦激光材料加工市场与走向的 “斯图加特激光市场”研讨会也将如期举行。

 

       几场专业展会也将与LASYS 2014同期举行:UKIP汽车发动机展览会以及斯图加特表面处理技术展会O&S,而斯图加特国际工业部件清洁技术展parts2clean也将首次亮相,与LASYS共襄盛举,为观众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