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高效可在线激光清洗机:可为文物古迹翻新清洗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融投资报2013-10-15 我要评论(0 )   

高效可在线激光清洗机,我觉得不错!高效可在线激光清洗机的市场前景很是诱人!经过记者与科技成果发布与交易会现场多位潜在投资机构的接触,中国物理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高效可在线激光清洗机,我觉得不错!”“高效可在线激光清洗机的市场前景很是诱人!”经过记者与科技成果发布与交易会现场多位潜在投资机构的接触,中国物理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发布的“高效可在线激光清洗机”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目光,在记者的采访中多次听到了如上所言。那么,是什么样的技术使得该项目获得机构的青睐?又是怎样的市场前景让潜在机构嗅到了机会?

  将为乐山大佛激光清洗

  记者从路演现场获悉,本项目的高效可在线激光清洗机,可对轮胎模具进行在线清洗,同时可推广至金属脱漆。对于我国的工业制造业,该设备能大幅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同时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该项目发言人中国物理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光学部主任袁晓东强调,替代国内正在使用的传统方法,可促进国内工业制造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发展及改善生产环境,满足国内相关行业的迫切需求,“目前的市场还被国外市场垄断。”

  据介绍,该设备在轮胎模具清洗、船舶飞机的维修制造及塑料橡胶模具清洗等行业中,市场空间巨大,可带来高额回报。

  事实上,在路演现场吸引观众目光的还是袁晓东展示的对佛像等文物的清洗实验。“我们已经对绵阳某寺庙的佛像、乐山大佛外围进行清洗试验,激光清洗在文物清洗方面比传统的清洗方法更环保,对文物几乎是零伤害。”袁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其还透露,目前正在就对乐山大佛佛像进行激光清洗报请文物局进行审核,一旦审核成功,我们将利用先进的激光清洗技术对乐山大佛进行全面的清洗,“如果完全清洗干净乐山大佛将会花几个月的时间。”据了解,在文物激光清洗方面,该项目已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

  获多家投资机构青睐

  “我们希望寻求一家合作或融资单位,持续推动项目的工程化、实用化和产业化,能在工业领域应用推广,满足国内工业应用需求。”袁晓东在路演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虽未就具体的融资额度有一个准确的表述,但是其提到,在该项目产业化阶段之前的研发费用在600万左右,而德国生产该产品的企业产品售价在30万欧元。

  据了解,这项极具潜力的绿色清洁技术,该研究中心已完全掌握了理论技术,但袁晓东坦言,该项目在国内整体的发展以及我们自身工业化程度都还不够,与德国存在差距,在大多数零部件国产化方面仍需努力。

  即使如此,该项目仍得到了多家潜在投资者的看好。明石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宋珩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就说:“激光清洗的概念听说很久了,但是具体怎么回事、怎么操作等等迟迟不见庐山真面目,今天总算见到了。激光清洗可应用于文物、汽车轮船等等,感觉这个前途明朗。”此外,宋珩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我在琢磨一个事情,这个激光清洗能否应用到与我们日常的出行、家居相关联的事物上。因为其绿色环保对物品几乎零伤害,能否将其应用于汽车、家具等的清洁,如果将成本降低、可应用范围扩大,那么,该项技术的市场前景不可估量。”其透露,将跟进此项目,有很强烈的投资意愿。

  不止明石投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也对此项目抱有强烈的好感,该交易所投融资部业务主管陈云飞向记者表示,“因为我们一直在跟进,所以对这个项目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它满足了技术壁垒高、市场前景广阔、应用空间大三项标准,所以,我们自己也想参与进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