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熔覆修复涡轮发动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GSI2013-02-19 我要评论(0 )   

涡轮发动机提供非常可靠的动力,可用作航空发动机和动力源。高温操作和吸入的磨损性的颗粒会慢慢的磨损发动机里面的部件,因而一段时间后就需要进行维修。这些部件固有...

       涡轮发动机提供非常可靠的动力,可用作航空发动机和动力源。高温操作和吸入的磨损性的颗粒会慢慢的磨损发动机里面的部件,因而一段时间后就需要进行维修。这些部件固有的完整性和高质量,即使是在磨损状况下,如果正确操作,也能进行维修。

       这些部件是由合金制成的,包括铬镍铁合金,耐盐酸镍基合金,MARM和Haynes。磨损的材料必须用同样的合金代替,或者用已经验证的兼容的合金代替。因为这些合金价格贵,难加工,覆层的位置要受控,要使最后成型时的磨削量最小,这些都大大减少了维修成本,是仅次于维修质量的重要因素。一个金属沉积和激光功率都受控的激光系统,再加上精确的运动控制,可以满足维修的需求检查损害部件,受到磨损的覆层部分被切割或磨削直到露出完整的母材。视觉系统或接触式探头能决定需要的维修的表面轮廓,形成零件磨削前的形状。送丝或者送粉装置将需要熔覆的金属送达零件表面,用一定功率的激光使其熔化并在表面沉积。这一过程使加入的表面金属与基体形成了紧密的金相结合。每层新的金属镀膜都应该安置在恰当位置,具有可预测,可控制的截面。

 

       熔覆操作之间的检查可用于优化和纠正加工过程。激光功率模拟控制是集成到系统的一部分,用于补偿在很复杂的拐角时运动速度的改变,或者用于需要额外覆层宽度或深度的地方。

 

       光纤传输连续激光器和超级YAG 激光器主要用于这些系统。光纤传输使系统易于集成。焦点处脉冲能量密度的平顶分布,和一致的焦点大小,使激光产生一致的熔化区域。YAG激光器的波长可以在金属中更好的吸收,有助于更有效的加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