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焊接材质硬度和激光焊接工艺技术

星之球激光 来源:铭镭激光2012-06-11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技术通常被广泛应用在机械、配件、模具等行业中,在这些行业中,大多数以钢材质为主,钢材虽然分为多个等级,但是大多数以65号钢和s135模具钢为主,虽然65钢在...

 

激光焊接技术通常被广泛应用在机械、配件、模具等行业中,在这些行业中,大多数以钢材质为主,钢材虽然分为多个等级,但是大多数以65号钢和s135模具钢为主,虽然65钢在在受热后容易变形,但是采用激光焊接机焊接,可以避免这些因素的出现,并且对于这一局限性有了新突破,激光技术不会出现大面积的热焊接,可实现深度的高强度结合,影响区域小,焊接区域小,对周围材质不会产生破坏,符合了大多数钢材质加工的要求,因此也得了广泛的应用和推广。

 

激光焊接钢材时,采用激光束与基材作用时间短特点,当光束移开后,熔池金属迅速冷却,然后快速凝固的原理。实现了在靠近熔池边缘,由于与母材接触,液态金属的结晶速度比熔池中心大,这样使焊缝金属生成胞状晶。在近焊接中心部位,由于温度梯度没有边缘区高,成份过冷度大,导致该区焊缝金属多数按树枝晶长大。而在焊缝中心区域,熔池金属温度梯度很小,熔池中未熔化的悬浮质点为非自发形核的现成凝固表面,这些晶粒不受其他散热条件的影响,可以自由生长,促使钢材焊缝形成等融合;激光焊接技术所采用的功率可以在室内达到红外辐射脉冲的几十个毫瓦特,如果低温下,这个数值将会是原先数值的3倍,最后产生急剧变化,达到预设的效果。

 

根据相关实验数据,焊接后材质可以进行重合,焊接区域的晶体组成将比其他附近的金属含量粒子更大,这是因为快速受热后迅速冷却所变成的;因此,突起的平台区域,这是焊缝区域,平均硬度值要明显高于其他区域;从焊接区域往两边各有一个斜率较大的坡度,说明硬度值在这个区域有一个明显的锐减,这部分是焊接热影响区,相比于母体又是一个硬度平台,这个硬度是材质本身的原始值。

 

因此激光焊接后的材质都会发生改变,对于焊接的效果也会随着材质的改变后以最终的焊接效果展示出,因此脉冲激光技术广泛的被应用在现在的各类激光工业设备中,主要就是因为脉冲设备可以不间断的激光辐射,瞬间将原始材质不发生过多变化后,实现预想的的焊接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