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公告点评】中海达(300177) 拟产业化三维激光扫描仪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金在线2012-03-08 我要评论(0 )   

事件:公司拟与王少华合作设立武汉海达数云,在2-3年内完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激光扫描仪系列产品及相关软件的研制及产业化,填补该领域的国内空白,推动我国三维激...

  事件:公司拟与王少华合作设立武汉海达数云,在2-3年内完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激光扫描仪系列产品及相关软件的研制及产业化,填补该领域的国内空白,推动我国三维激光精密测量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海达数云首期注册资本为300万元,公司投入195万元,持股65%。双方拟在海达数云设立之日起半年内,追加投入2,700万元,总投资达3,000万元。

  神光分析

  1、中海达是高精度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龙头,已开发出测量型GNSS、GIS数据采集器、海洋探测设备、系统工程四大产品线十几个系列数十款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测绘勘探、国土规划、海洋开发、数字农林业等领域。公司产品在国产市场占有34%的份额,目前在不断拓展出口业务,去年海外市场业绩同比增长253.93%。

  2、三维激光扫描仪是国际上近期发展的一项先进的全自动三维立体扫描测量高新技术,也是继全球定位系统GPS空间定位技术后的又一项技术革新,它将使数字测绘的获取方法、数据处理技术、服务能力与水平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品研制成功后可广泛应用于社会多个领域,包括:数字城市建设;道路、铁路、电力、管网、隧道的工程施工;工业及商业领域的三维展示;公安消防应急、文物保护;及电影及电脑游戏等,并逐步向物联网、智慧地球等应用领域延伸。我国现有671家甲级资质、2077家乙级资质的测量单位,丙级资质的测量单位就更多。随着国产三维激光扫描仪研制技术上的突破,在产品价格的下降及工作需求激增的促使下,三维激光扫描仪将被甲、乙级以上测量单位大量配备,每年需求量将不低于2000台,市场销售额超过10亿元。三维激光扫描仪预计在未来3-5年内市场需求年增长率将超过50%,有望成为测量仪器及地理信息行业的亮点。

  3、国内市场上现有的三维激光扫描仪都是国外产品。经过近20年的发展,这些国外公司的产品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市场上的国外品牌三维激光扫描仪整机价格较高,一般市场价格在一百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这些公司多通过代理商的形式进入国内市场,但价格过于昂贵,抑制了部分市场需求,实际用量尚较少。现时,国内只有中科院系和中电集团的少数单位具有三维激光扫描仪技术研发基础,这些单位已开始国产三维激光扫描仪关键技术的研发,但至今仍只限于技术研发阶段,尚未形成真正的产品化。

  4、公司预计,海达数云能在3-5年内跻身国内同行前列,市场份额可达到15%左右,每年销售额约为1.5亿元,10倍于公司现有的三维激光业务额,获得60%以上的销售毛利率。公司计划在2012年、2013年主要完成三维激光扫描仪产品的研制,预计2014年推出成熟产品并进入产品的市场推广期。预计2014-2016年净利润为 1143、3005、4017元/股。静态回收期为3.76年,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72%。

  5、简单估算,目前股价对应11-13年PE为35X、26X、20X,相对与公司的高成长性估值较为合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