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分析报告(简版)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1-10-27 我要评论(0 )   

品牌不多但竞争激烈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关注度小幅走高,但黑白激光打印机仍是主流。品牌方面,关注榜排名未有变化,但各品牌的关注度...

 

品牌不多但竞争激烈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关注度小幅走高,但黑白激光打印机仍是主流。品牌方面,关注榜排名未有变化,但各品牌的关注度均小幅波动,竞争较为激烈。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根据激光打印机市场的关注数据推出《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分析报告》。

  报告摘要:

  ●品牌关注:品牌不算多但竞争激烈,佳能、联想关注度小幅走低。

  ●产品关注:本月榜单变化不大,三甲相对稳定,惠普的几款产品排名上升,价格变化幅度较小。

  ●细分市场关注:中低端产品人气最旺,2501-5000元之间产品关注度走高,黑白激光打印机唱主角,彩色激光打印机关注度小幅走高,多数消费者倾向于选择A4幅面的产品。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关注度小幅走高,但黑白激光打印机仍是主流。品牌方面,关注榜排名未有变化,但各品牌的关注度均小幅波动,竞争较为激烈。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根据激光打印机市场的关注数据推出《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分析报告》。

  一、品牌关注比例分析

  品牌不算多但竞争激烈

  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竞争品牌不超过20个,相对来说不算多,但整体市场的竞争却非常激烈。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品牌关注榜上榜的10个品牌中,惠普以55.2%的关注份额领跑,领先第二名佳能近41个百分点。排在第三位以后的品牌关注度均不足10%,且多数在2%以下,竞争较为激烈。

(图)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佳能、联想关注度小幅走低

  对比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部分品牌的关注度可以看出,惠普、三星和兄弟的关注度小幅走高,佳能和联想的关注度小幅走低。整体看来,虽然均有变动,但幅度不大,市场相对稳定。

(图) 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部分品牌关注比例对比

产品榜榜单变化不大

中低端产品人气最旺

  三、细分市场关注比例分析

  中低端产品人气最旺

 在选择激光打印机产品的用户中,多数是企业客户,而且对于产品的性价比有着较高的要求。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不同价格段的产品中,1500元以下产品关注度高达48.6%,1501-2500元之间产品的关注度为19.4%,两者关注比例之和接近70%,由此可见,中低端产品的人气较高。

(图)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不同价格段产品关注比例分布

  2501-5000元之间产品关注度走高

  再来观察不同价格段产品的关注度对比。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1500元以下产品关注度小幅走低,由49.8%降至48.6%,而2501-5000元之间产品关注度则有小幅增长。彩色激光打印机产品关注度的走高带动了2501-5000元之间产品关注度的增长,但从整体看来,其关注份额仍然较小。

(图) 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不同价位段产品关注比例对比

  黑白激光打印机唱主角

  黑白激光打印机无论是购置成本还是使用成本均较低,因此成为了商用办公设备中必不可少的一员。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黑白激光打印机以74.3%的关注份额领先与彩色产品,其主角地位不可动摇。

(图)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不同类型产品关注比例分布

彩激关注度小幅走高

 彩色激光打印机关注度小幅走高

  对比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不同类型产品关注比例可以看出,彩色激光打印机关注度小幅走高,但与黑白激光打印机关注度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彩色激光打印机留给消费者“昂贵”的印象似乎太过牢固了,因此,即使入门级彩色激光打印机的成本与黑白激光产品相比并不高,许多人仍然不作考虑。彩色激光打印机关注度大幅上升仍需不少时日。

(图) 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不同类型产品关注比例对比

 多数消费者倾向于选择A4幅面的产品

  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中,A3与A4幅面产品的关注比例分布相对稳定,并无明显变化。其中,A4幅面为主流,关注比例超过了80%,A3幅面产品仍难以与之“对抗”,关注比例不足16%。多数消费者还是倾向于选择A4幅面的产品。

(图) 2011年7-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不同幅面产品关注比例走势

  二、产品关注比例分析

 本月榜单变化不大

  本月中国激光打印机产品排名关注与上个月相比变动不大,上榜的十款产品仍是来自于惠普、佳能、联想、三星和兄弟,这五个品牌中,惠普独占六席,其余品牌各占一席。

  三甲相对稳定

  从单产品关注度看来,HP P1007、HP 1020plus和佳能2900的三甲位置相对来说较为稳定。其中HP P1007的关注度相对较高,与其他产品的差距较大。

 惠普的几款产品排名上升

  从产品排名看来,本月惠普的多款产品排名上升,垄断了前五名中的四个席位。而联想、三星和兄弟的上榜产品排名则相对靠后。

  价格变化幅度较小

  本月的十款上榜产品中,仅有一两款产品价格有小幅增减少,且幅度较小,整体看来,市场上的产品价格相对稳定。

(图)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产品关注排名#p#分页标题#e#



(表) 2011年8月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最受用户关注的十款产品的重要参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