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Synrad激光器应用——聚丙烯电池盒的激光打标

星之球科技 来源:International Battery (IB2011-10-27 我要评论(0 )   

International Battery (IB)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环保、大容量、可充电锂电池的美国公司,致力于绿色环保技术的开发。该公司的电池用途广泛,应用包括公共设施能量存储、...

International Battery (IB)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环保、大容量、可充电锂电池的美国公司,致力于绿色环保技术的开发。该公司的电池用途广泛,应用包括公共设施能量存储、电动汽车、军事及当地运输系统等等。

图1 可充电磷酸铁锂电池

  电池的外壳采用了防火聚丙烯(FR PP)材料,作为工业商品,上面需打上一些可追溯信息。然而,传统的不干胶印刷标签并不能很好的粘贴到聚丙烯表面,非常容易脱落,所以需要找到更好、更永久的标记方法,而Synrad的CO2激光器则完全符合这一应用。使用激光打标打出的标识永久易读,无需使用胶水、墨水、纸张或其他耗材,这一点也与IB公司的环保理念相一致。

  使用Synrad激光器打标商品代码是一种绿色环保的解决方案,打出的标识永久可读,无需消耗任何耗材。

  使用Synrad CO2激光器在FR PP上打标不会产生任何变色现象,激光是通过使部分聚丙烯材料汽化形成凹凸雕刻的效果。这样的对比度也能用于那些2D编码的打标,有助于IB公司形成更健全高效的产品管理体系。

 

图2 Synrad激光器打标效果图

  对于这一应用,我们使用一台Synrad 48-2 (25 W)激光器,配有一个FH Flyer打标头,并通过我们的WinMark Pro 激光打标软件控制。打标头配有200mm焦距透镜,可提供290 um (0.011”)的光斑。需打标的编码为3.8 mm (0.15”)高的8位数字字符组成,字体为Simple Stroke,如上图。打标速度设为203毫米每秒 (8 in/sec),激光功率设置为25 W。最终每个部件的打标时间为480毫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