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配套设备

提高切割效率的智能化激光切割头(下)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特激光2023-04-14 我要评论(0 )   

(MaterialParameterLibraries)进行设置,使自动穿孔、自动导入、自动转向以及速度传感式切割过程能够进行实时调整。 在系统的初始开发阶段,没有采用任何穿透探测方法...

      (Material Parameter Libraries)进行设置,使自动穿孔、自动导入、自动转向以及速度传感式切割过程能够进行实时调整。

       在系统的初始开发阶段,没有采用任何穿透探测方法,因为利用PlateLASER系统切割1-1/4"材料时,穿透过程如此迅速和稳定,所以人们认为这种探测是没有必要的。在穿孔过程中,只要透镜的聚焦位置跟随燃点向下移动,就能在材料上形成精密的小孔。这使穿透时间最小化,并使周围材料保持冷却状态,为精密切割酌留余地。PlateLASER系统穿孔速度高,无须附加单独的喷嘴、切割头或耗时的预穿孔操作。

       不过,为了尽力使切割过程达到极限厚度和/或进给速率并依然保持稳定的生产水平,该系统需要配备监控装置。惠特尼开发了自调式实时过程控制选件,并把PS 130穿孔传感器作为反馈机构,其反馈信号基于材料参数库的参数设置。   
       在穿孔过程中,一旦指示材料刺穿的信号电平下降,就引起穿孔例行程序终止。  

       在切割过程中设置了多个信号电平触发器。一旦切割过程(因材料变形、难以执行的程控几何特征等)发生问题,触发信号电平将高于正常电平。此时,切割过程自动减慢或暂停,直到信号返回正常电平。当信号下降到“恢复切割触发电平”时,进给速率迅速返回正常速度。只要PS 130信号再次上升,该过程再次重复。如果发生灾难性事件(对切割过程造成不可恢复的破坏),触发信号便达到“事故信号电平”,引起切割过程中止并发出警示信号。  

       自调式过程监视器对最终用户大有裨益:可以更快地加工材料而不必持续监督;可以充满信心地提高进给速率,使之突破保守水平并使切割过程以稳健的生产水平继续进行。而且,Whitney系统的快速穿孔时间可以缩短0.1~ 2.0 s,随着多次穿孔循环,这可以积累成为巨大的生产时间效益。  

       问题得以防范,使切割过程能够自动恢复或人工干预,以免报废材料和浪费生产时间,而且可以避免对喷嘴、透镜或其它系统部件造成损坏。正如自调式过程监控器选件所实现的,传感器除了产生快速穿孔时间以外,还为厚板和薄板切割过程提供额外的性能和可靠性保证手段。  

       高度精确的非接触式传感器系统是当今技术的关键要素,这些传感器利用光电测量技术,使一些现代化加工方法能够得到可靠的应用。公司将通过光学、电子和机械部件的创新抓紧开发杰出的适合于激光材料加工和过程监控需要的光电子学和图象处理解决方案,以提供更能创造价值的生产环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