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配套设备

提高切割效率的智能化激光切割头(上)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特激光2023-04-14 我要评论(0 )   

作为机床制造商或零件制造厂,必须对生产装置的智能化操作程度做出选择。谈到生产,无论是想制造工业用切割机、焊接机还是胶合机,人机交互都是当今不可缺少的技术。今...

       作为机床制造商或零件制造厂,必须对生产装置的智能化操作程度做出选择。谈到生产,无论是想制造工业用切割机、焊接机还是胶合机,人机交互都是当今不可缺少的技术。今天的新颖构思以及公司与用户、学会、大学、技能培训中心的密切协作,将会创造明天的“尖端技术”。  

       对大范围的材料种类、规格和形态来说,激光切割已经成为一种常规手段,其应用范围正在稳定增大,而且这一切应用都需要激光机以及工件与机器之间的接口具有高度的柔性。  

       为了满足最终用户的特殊需要并考虑到激光机的灵活性, 近年来开发了许多款式的切割头和喷嘴体。多个传感器能保证即使在处理镀膜工件表面时也能产生稳定一致的切割质量, 而且传感器与切割头一体化,增加了过程安全性并使加工时间保持最小化。 

       在三维应用中利用连续回转式直线驱动轴并需要细长的喷嘴体,这些用途越来越精密复杂,因此万一喷嘴电极或者其它表面发生碰撞,传感器控制电路必须能够对等离子体、速度和故障信号产生的干扰进行补偿。为了控制过程参数以保证稳定一致的产品质量,如今利用微控制器进行过程监测和调节。  

       激光切割传感器技术的一个新发展是速度传感器。PS 130过程传感器最初是针对激光穿孔而开发的,并且计划与 Precitec生产的Lasermatic或Lasermatic Z 聚焦头一道控制 CO2 激光穿孔和切割过程。这个传感器系统由测算装置、前置放大器和传感器组成,用来估算激光机在切割过程发出的可见光谱和红外线谱。这种估算在处理不锈钢或厚板料的情况下是特别准确的,因为一旦发生错误可以立即得到纠正。采用PS 130有利于减少不合格或不完全的切割。  

      去年,W.A. 惠特尼公司将PS 130装入PlateLASER系统。这些系统完全可以在生产环境下处理薄板和厚板,该处理过程的一个关键要素是每个系统的独立透镜轴能够迅速实时地调整聚焦位置。惠特尼智能激光控制器自动完成上述的透镜位置调整和实际上任何过程参数的调整。所有参数可以利用材料参数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