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沈阳采用“机器​人”时刻监控企业污水排放

来源:中新网2019-06-06 我要评论(0 )   

中新网沈阳6月5日电 (赵桂华)辽宁省装备制造业聚集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6月5日在全省率先推出“24小时水自动检测采样系统”环

中新网沈阳6月5日电 (赵桂华)辽宁省装备制造业聚集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6月5日在全省率先推出“24小时水自动检测采样系统”环境执法新举措,这种用“机器人”时刻紧盯企业污水排放的执法方式,向废水偷排、逃避监管的违法企业亮出了利剑。

当日,正值“六·五”世界环境宣传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24小时水自动检测采样系统及废水排污总口“巴氏槽”标准化建设启动大会。活动以“保蓝天碧水、促经济腾飞”为主题,当地60余家重点企业参与了现场观摩。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多家重点排污化工企业,环境执法尤为重要。废水排污总口是企业排放废水的唯一出口,“巴氏槽”是企业废水排放总口处用于流量测量的辅助设备。以往虽说也要求企业只能有一个废水排污总口,但是建设标准没有统一。此次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在现场对废水排污总口“巴氏槽”标准化建设提出技术了要求,有利于今后对排放污水企业的有效监管。


记者在沈阳三聚凯特催化剂有限公司看到,“24小时水自动检测采样系统”正在安装使用。据了解,以前环境执法部门监测企业是否偷排污水或者所排污水是否超标,都得是人工拎着小桶去企业排污现场采样,容易给企业留下偷排的空间。


而采用等同于机器人一样的“24小时水自动检测采样系统”,今后环境执法部门就可以事先在采样设备上,设定好采样时间、比例和频次,可以让这个“机器人”24小时随时、连续采样,一旦企业出现偷排或者超标行为,就会被“机器人”抓到。执法部门会据此对企业做出处罚。而且该采样系统还具备密码保护功能,只有执法部门知道密码的专业人员才可以和“机器人”对话,否则别人是指挥不了“机器人”的。此举大大提高了环境执法部门的执法能力。


据了解,当地环境执法将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在环境监管规范化、环境监测标准化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实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环保排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