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光缆

中天科技2016Q1营收达43.1亿元 海缆或迎新机遇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纤在线2016-05-05 我要评论(0 )   

  中天科技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85%。业绩增长主要受光缆、导线、金属贸易推动。综合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


  中天科技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85%。业绩增长主要受光缆、导线、金属贸易推动。综合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1.21个百分点,达到17.28%。
  报告称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受益于:(1)4G投入、宽带建设拉动,光纤光缆业务量价齐升,同时公司通过技改扩充预制棒、光纤产能,有力控制成本;(2)增加特种电缆在特高压采购中比例,中高压交联电缆成为拉动增长主要产品。
  2016年海缆迎新机遇
  军方南海观测网2016年有望落地,启动后将产生持续采购需求。公司目前已具备完整军方供货资质,多项产品已被军方列装;接驳盒产品被应用于由教育部牵头大科学网项目。2015年公司海缆收入受到盈利确认滞后、产能约束影响,导致海缆增长放缓。目前,海缆产线积极扩产,并向接驳盒等海工器件和海缆施工领域延伸。未来公司将形成海底线缆、海工器件、工程服务一体化产业链,打造成为面向亚洲的海缆制造基地和海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非公开发行募资45亿,大力投向新能源产业
  2016年4月,公司公布新一轮增发预案,拟定增45亿元,发行底价16.39元,主要投向:(1)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2)能源互联网用海底光电缆;(3)海底观测网用连接设备;(4)特种光纤系列;(5)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品。其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拟投资20亿元,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产12亿Ah锂电池产能,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52.5亿元,新增净利润6.7亿元,该项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从而真正实现公司通信、电力、新能源三足鼎立业务形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光缆海缆中天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