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库卡机器人增加触觉功能 可自动回收粉尘

星之球激光 来源:羊城晚报2015-05-22 我要评论(0 )   

据悉,库卡机器人已经能够做到最低每小时仅耗电15瓦,但仍占生产能耗的30%。目前库卡正在努力如何将机器人做得更小,以便减少厂房面积,保持产能不变。

   21日,库卡携其中国品牌大使,乒坛著名运动员蒂姆·波尔参加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橡塑工业展。库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市场非常有潜力,市场的前景很好,“希望此次能够吸引佛山企业的关注”。
  增加“触觉”功能
  记者与部分佛山企业交流发现,他们对能耗比较关注。据统计,一个厂房光是照明和物料传输能耗占五成以上。有专家指出,机器人的出现将减少空调、照明等不必要的能耗。据悉,库卡机器人已经能够做到最低每小时仅耗电15瓦,但仍占生产能耗的30%。目前库卡正在努力如何将机器人做得更小,以便减少厂房面积,保持产能不变。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库卡公司此次参展携三款智能高效产品。其中一款新型7轴机器人安装了传感器,当感应到有人会自动挪开,更神奇的是手把手就能教会这款机器人如何工作。据悉,以前的机器人只有“视觉”和移动能力。当与人类一起工作的时候,时常出现撞伤人甚至令工人丧命。当机器人有了“触觉”功能后,能够实现人机共同工作模式,而且能够快速自动编程。库卡区域销售总监辛志表示:“这将是工业4.0的主角。”
  “懂得”回收粉尘
  机器人不但能够提高产量,而且可以代替人类在高温、粉尘、腐蚀、潮湿等可能会危及健康的环境下工作。昆山大爆炸令工人无辜送命,粉尘成为罪魁祸首。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一台机器人懂得把粉尘“回收”掉。这款机器人能够一边抛光打磨一边加水把粉尘冲到下面的托盘,悉数回收。

世界级的乒乓球运动员蒂姆·波尔与机器人曾两次对垒。据悉,去年3月11日,库卡为了庆贺公司在中国启动生产线举办了一场人机乒乓球赛,派出拥有“世界上最快机器人”美誉的单臂机器人KR AGILUS机器人,结果库卡机器人以一球惜败,饮恨而去。今年3月11日,库卡KR AGILUS机器人经过“刻苦修炼”卷土重来,上演一场“复仇”对决,最终依然是人类赢得胜利。蒂姆·波尔21日接受专访时坦言,没想到短短一年时间KR AGILUS机器人已有了长足发展。这次增加了机械手,更加精准和灵活。“很期待与库卡机械人再比一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触觉功能库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