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光缆

电信4G核心网EPC集采:中兴华为风光无限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讯石光通讯咨询网2013-10-17 我要评论(0 )   

电信4G-LTE核心网主设备EPC招标结果已揭晓,中兴、华为、爱立信、NSN、新邮通和上海贝尔等六家厂商参与,中兴、华为、新邮通、爱立信都有所斩获,而上海贝尔和NSN则“...

         电信4G-LTE核心网主设备EPC招标结果已揭晓,中兴、华为、爱立信、NSN、新邮通和上海贝尔等六家厂商参与,中兴、华为、新邮通、爱立信都有所斩获,而上海贝尔和NSN则“出局”。

  15日,中移动官方发布公告,中移动4G网络工程核心网融合设备集中采购招标结果出炉,其中,上海贝尔、中兴、华为、爱立信、诺西和新邮通等六家公司及公司联合体成功中标。

  此前,中移动已经就4G基站设备进行过一轮集采招标,华为和中兴等国产厂商可能获得了超过半数份额。

  据悉,中电信EPC集采覆盖全国31个省市,按照中国电信的想法,各省只能选择一家核心网主设备厂商,需求比较大省份也就只有百万级的容量,小的省份甚至只有几十万。因此,此轮招标也被认定为锁定了未来市场格局。

  这次,作为中国电信CDMA系统设备最紧密的供应商,中兴和华为再次占据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中兴更是举获得15个省份的网络建设机会,占据接近50%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电信LTE核心网建设的主力军。

  对于中国电信4G的筹备,争议颇多。

  1、资金投入。今年8月份,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将投入50亿建设4G试验网,如果自建4G网络,会将原来3G的投资拨到4G建设中。最近有消息透露,将追加到100亿元。但是,相比中国移动417亿元仍旧显得“单薄”。

  2、频频争议。最新消息,中电信将获得1.8GHz频段(1755-1785MHZ/1850-1880MHz),中国联通将获得2.1GHz频段(1955--1980MHz/2145-2170MHz),这两个频段都不在国家划分的TD-LTE频段内。但是,TDD/FDD最终没有敲定份额,因为电信申请4G牌照30%TDD份额要保证,才能通过。

  3、一波三折的招标。本次EPC项目集采在上半年开始启动,9月份发布标书,推进速度确实不敢与中移动4G相提并论,但是,此次招标也标志着中国电信4G正式起航。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