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光缆

中天科技上半年营收32.5亿 光纤海缆贡献超预期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天科技2013-09-04 我要评论(0 )   

事件: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同比增长20.23%,每股收益0.325元。 点评:...

   事件: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同比增长20.23%,每股收益0.325元。

  点评:产能扩张及海缆突破推动公司上半年营收快速增长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8.12%,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光纤产能的扩张以及海缆业务的快速突破。2013年公司光纤产能同比增长33%,同时接单能力较强,带动公司光纤光缆收入快速增长。海缆业务方面,公司国内外市场齐突破,同比翻翻增长。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电信、移动招投标的展开,行业景气度将回升,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海缆持续获得大订单,全年也将快速增长。

  光纤、海缆及装备电缆推动公司净利润快速增长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同比增长20.23%,主要来源于公司光纤产能的扩大、海缆放量及装备电缆扭亏。2013年上半年公司光纤产能扩张,光纤价格超预期相对稳定,未大幅下降,致公司光纤利润平稳增长;同时,公司海缆上半年放量增长,实现净利润1700万,同比增长近500%;此外,公司装备电缆正式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同比减少亏损1400万,也对公司利润增长形成了重要贡献。

 

  毛利率和三项费用率稳定,下半年将维持这一趋势

  2013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1.31%,同比基本持平,主要产品电力导线及光纤光缆毛利率下降,但是光棒及高毛利率的海缆业务占比提升推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仍维持平稳,全年来看将维持这一趋势。2013年上半年公司三项费用率11.59%,同比基本持平,单季度来看,2Q公司三项费用率10.2%,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人工成本平稳、研发投入持稳,且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我们预计,公司全年费用率将维持稳定。

 

  光棒海缆及装备电缆扭亏将驱动公司全年增长近30%

  从行业层面看,3-4季度随着电信和移动招标的展开,光纤光缆行业需求将不断改善,公司扩产光纤产能将继续有效释放,同时公司光纤预制棒上半年由于调试扩产的缘故利润贡献较少,下半年400吨产能已经完全释放,利润贡献将大幅增加。因此,我们不改公司全年快速增长预期,认为在光棒、海缆以及装备电缆的驱动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30%增长。中长期来看,公司海缆正进入快速增长期,特种导线市场也有望逐步启动,千亿级的光伏产业方面则,公司正积极加速布局,背板、储能及分布式发电业务推动迅速,其中公司背板业务已经投产,而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也已经入选了十八个国家示范区,这些业务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全年来看,公司光棒、海缆及装备电缆业务将驱动公司全年增长近30%;中期来看,13-15年公司在光棒、海缆、特种导线以及装备电缆扭亏的驱动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年复合20%以上增长;长期来看,海缆及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们维持13-15年EPS:0.78元、0.92元、1.07元,重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纤价格大幅下滑、智能电网进展缓慢、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可能让公司遇到一定风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