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电源

激光投影光源模组优势浅析

星之球激光 来源:投影网2012-12-24 我要评论(0 )   

激光 光源,采用模组式设计,类似与我们常见的LED照明设备的机构,这种结构的优势: 1,并联关系,使用可靠。如安装了3排共计34个,第一排的二极管出现故障,不会出现完...

     激光光源,采用模组式设计,类似与我们常见的LED照明设备的机构,这种结构的优势:

  1,并联关系,使用可靠。如安装了3排共计3×4个,第一排的二极管出现故障,不会出现完全不能使用的尴尬局面;下方的2排二极管可以正常工作,虽然整体亮度降低,但是依然可以正常工作。

  2,特殊的模组结构,分拆容易。对于厂商而言,提高民用级别投影机的亮度相对简单,只需加装更多的激光二极管即可。

  3,安全性提高。超高压汞灯出现故障,可能会爆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激光光源,固态机构设计,在不稳定或过热时,会被熔毁,自行断电,彻底避免了隐患。

  激光光源技术的机构、材质、电路等相对传统光源都有一定优势,但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光源的使用寿命和功耗问题。

  相对于传统光源,纯激光光源的功耗大幅降低,节能效果明显。以明基LX61ST为例,正常模式功耗仅为187瓦,而节能模式功耗仅为101瓦,与LED光源的功耗旗鼓相当。

  虽然主流的商务投影机都支持零秒关机技术,但是与激光投影机的还是有一定差别。传统光源的机型,关机是可以零秒关机,但是开机时至少有1分钟的预热时间,而激光光源仅需2、3秒即可。激光光源在开关机方面的特点,与LED光源非常近似。

  不可否认,所有的发光设备都发热,而发热就是减损使用寿命的致命根源。现阶段,明基的激光光源在正常模式下工作可达到1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在节能模式下可达到2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根据明基官方提供的数据,激光光源在5000小时后才开始有明显的亮度衰减,而到14000小时后亮度会衰减40%,但依然有近60%的亮度可正常使用。这与传统光源2000流明的灯泡相比,节能模式6000小时的极限寿命,激光技术的优势非常突出。

  激光技术作为投影光源,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短期内无法完全取代LED也是事实。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激光光源将会在投影界普及,到时必将引发显示技术大革命,而且会彻底地颠覆传统显示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