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电源

电控系统是半导体激光器成败的关键

2020-04-21 我要评论(0 )   

文稿/山东镭之源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1962年,第一台半导体激光器诞生以来,半导体激光器发展可谓发生了巨大的进步。小到激光打印机、光盘存储器、光纤通信、条码扫描...

文稿/山东镭之源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1962年,第一台半导体激光器诞生以来,半导体激光器发展可谓发生了巨大的进步。小到激光打印机、光盘存储器、光纤通信、条码扫描器,大到金属切割一起、塑料焊接仪器等,我们都可以看到半导体激光器的身影。


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半导体激光器明显向着两个方向发展:一类是以传递信息为目的的信息型激光器;另一类是以提高光功率为目的的功率型激光器。在泵浦固体激光器等应用的推动下,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连续输出功率在100W 以上,脉冲输出功率在5W以上,均可称之谓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在20世纪90年代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标志是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显著增加。

半导体激光器图

 

镭之源的半导体激光电源服务的正是功率型的激光器。电源是是激光器电光转化整个过程的第一环节,只有电源保证稳定的输出,才能有效保证整个激光系统的正常运转。稳定的激光器配套的是激光机的稳定工作的前提,而激光器能长期稳定工作重要的一环是给其供电的激光电源,不同的激光器采用不同的输出电源,看似微小的差异能成倍的影响激光器的输出模式、功率等。


镭之源在半导体激光电源的几个代表产品:

 

LDD90半导体激光电源系统

LDD90半导体激光系统输出12A/7.5V(恒流可调)半导体激光驱动,60mA(恒流不可调)指示光驱动;

LD驱动满载输出电流纹波<100mA,电流缓升时间>5ms,电流缓降时间>5ms;

脚踏开关控制LD驱动的输出;

触摸显示屏显示机箱温度、LD驱动输出电压、LD驱动输出电流;

通过触摸屏可控制指示光驱动输出、LD驱动输出模式选择(连续脉冲模式/单次脉冲模式/连续模式)、脉宽设置;

可通过电位器调节半导体激光驱动输出电流;

硬件过流保护、超温保护、外部急停保护等保护功能。

LDD90半导体激光电源系统图

 

HLD0154-D医疗半导体电源

 

多种输出及检测:内含LD恒流驱动,指示光恒流驱动,TEC制冷驱动;温度检测,PD检查功能;

优异的交替工作特性:LD驱动可2-4路交替转换工作,指示光亦可2-4路随动转换,一个电源实现四个电源功能;

多种工作方式可选:连续、脉冲、交替工作,脉冲频率和占空比可设置;

优异的输出电流特性:电流缓升缓降,零过冲、零反冲,低纹波低噪声;

多种保护方式:具有软硬件过流、过热、过压、欠压等多重保护及防静电保护,确保运行安全;

采用最新软开关谐振电路变换技术,可靠性高,电源最高效率可达93%;

产品带有PFC功能,适应全球输入电压范围AC90-264V;

多种控制方式:电源具有串口通信(和控制用上位机通信)或本地控制(开关量和模拟量控制);串口连上位机实现输出参数的设置;串口连显示,监视输出参数;

符合医用电气设备电磁兼容标准YY0505-2012 或IEC60601-1-2。

HLD0154-D医疗半导体电源

 

LDP80300脉冲半导体驱动电源

脉冲电流输出,输出最高电流可达300A;

0-300A电流上升沿小于10us,下降沿小于10us

无电流过冲

输出电流纹波小于±0.2%;

独立硬件过流保护;

工作频率1-100Hz,脉冲宽度50-1000uS

多种控制方式:本地触摸屏控制、远程RS232控制

友好人机交互界面,可设置多种输出参数

应急急停控制

快拧头水冷板制冷

标准U箱。

LDP80300脉冲半导体驱动电源

 

山东镭之源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开始从事激光电源生产行业,目前已经有近20年的技术积淀。在半导体激光电源方面,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水平研发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公司已经拥有完备的半导体激光器电控系统,系统具备过流、光功率异常多重高速保护,高速热管理和保护,故障后100us内快速系统保护,确保激光器安全!


公司坚持“以客为主,甘当配角;竭诚服务,精益求精”的经营宗旨,倡导“科技引领创新、专业成就未来”的方针,注重产品质量,诚意接受广大用户的监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