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紫外激光器

紫外激光照射毛发定行踪

星之球激光 来源:激光网2011-09-13 我要评论(0 )   

那些身处犯罪现场的调查人员注意了:仅仅通过用一束紫外线 激光 照射人的头发,研究人员或许便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从而能够了解一个人曾经去过哪里,甚至为搞清他们曾...

       那些身处犯罪现场的调查人员注意了:仅仅通过用一束紫外线激光照射人的头发,研究人员或许便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从而能够了解一个人曾经去过哪里,甚至为搞清他们曾经吃了什么提供线索。
   
  据4月份的《质谱分析法快速通讯》网络版报道,在一种新装置的演示过程中,美国华盛顿州里奇兰市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James J. Moran和同事在一根马鬃上烧出了3个50微米的洞。之后对蒸发物质进行的分析揭示了随着鬃毛的生长,被吸入其中的碳同位素比率的变化情况。
   
  这些变化是由马匹食物的细微变化所导致的,例如,与上个月吃苜蓿的马匹的碳同位素比率相比,动物在吃了一周燕麦后的碳同位素比率会出现显著的变化——此时毛囊会在同一根毛发中形成不同的片段。
   
  除了对食物变化提供深刻地理解之外,对采自动物毛发样本中的碳、氮和氧同位素比率进行的分析还能够提供其迁徙习惯的线索。
   
  对于人类而言,这项技术能够帮助搞清犯罪嫌疑人近期行踪的变化情况,或者有助于确认一具不明身份的遗体的最初案发地。

研究人员在一根马鬃上烧出了3个50微米的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