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紫外激光器

Cymer公司将高效极紫外(EUV)光源的功率提高到55W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光学期刊网2013-03-30 我要评论(0 )   

来自中国光学期刊网消息:Cymer公司推出了专为ASML光刻扫描仪配置的40W极紫外(EUV)光源,工作周期高达每小时刻蚀30张硅晶片,工作功率提高到55W时,性能更为优异。 2...

       来自中国光学期刊网消息:Cymer公司推出了专为ASML光刻扫描仪配置的40W极紫外(EUV)光源,工作周期高达每小时刻蚀30张硅晶片,工作功率提高到55W时,性能更为优异。
 
      2月底,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市的公司在SPIE先进光刻技术展览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上展示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展览会上,Cymer公司详细介绍了这套EUV光源的研发工作。例如,模拟结果表明,多个晶圆批次的芯片成品率超过了99.7%;该光源可以±0.2%的输出剂量稳定性连续工作超过6个小时,满足商业扫描仪的要求。公司还宣称,该光源的功率可在一个小时内逐步提高到55W,模拟的芯片成品率为97.5%。公司计划稳步提高EUV光源的功率,使其达到60W,并保持当前的工作周期和输出剂量稳定性。目前,Cymer公司正在与ASML公司洽谈收购事宜。
 
      今年,ASML公司将帮助芯片制造商升级现有光源,使其到2014年中期具备每小时刻蚀70张晶圆的能力。要到达这一目标,输出功率必须达到105W,而ASML扫描仪在升级之前,最初预计可提供80W的光源。
 
      现在,三台正在接受测试的EUV光源都配有主振荡器功率放大器(MOPA)升级和 “预脉冲”系统,可在超高功率CO2激光器轰击光源内的锡液滴靶丸之前将其尺寸扩大。
 
      扩大后的靶丸物理上可与激光更好地进行匹配,当锡被轰击时,光源腔就能产生EUV辐射;接着,反射光学系统直接将光射向需要刻蚀的硅晶圆。众所周知,使用预脉冲可提高整体的EUV光产生效率,经济效益更高。
 
      就EUV光刻的经济效益而言,如何保护光学薄膜免受光源等离子体腔中产生的碎片影响,是另一个关键要求。Cymer公司宣称,他们已经证实,所开发的60W光源发射出40亿个EUV脉冲后,没有出现任何早期损害机制的迹象。
 
      距离Cymer公司竞争对手Gigaphoton公司开发出一种类似“预脉冲”的方式,已经有一段时间。上个月,Gigaphoton宣称,其开发的光源已经能够实现20W的峰值功率输出。现在,虽然Cymer公司被公认处于EUV光源发展的前沿,但是ASML公司预计在未来的几年里EUV光刻工具的出货量是适度的(刚刚超过10台),2015年之后其出货量将大幅上升。
 
      针对EUV,Cymer公司的目标是赶超ArF准分子激光器的功率增长速度。在半导体行业当前这一代光刻扫描仪的光源中,ArF准分子激光器占据主导地位。Cymer公司生产的准分子激光器从1W的光源开始做起,目前其最新一代产品的功率可达120W——Gigaphoton公司所达到的功率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