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激光器

LDM系列蓝紫光半导体激光器应用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 顶尖科仪(中国)股份有2011-06-23 我要评论(0 )   

Omicron公司LDM系列蓝紫光半导体激光器具有超低噪声、长寿命、低波前误差、近衍射极限的光束质量以及高的模拟数字调制频率,因此是其他类型蓝紫光激光器的最佳替代者。 ...

       Omicron公司LDM系列蓝紫光半导体激光器具有超低噪声、长寿命、低波前误差、近衍射极限的光束质量以及高的模拟数字调制频率,因此是其他类型蓝紫光激光器的最佳替代者。
    该LDM系列蓝紫光半导体激光器已经广泛的应用于医疗和生物科技、数字成像/数据存储、质量检测/测量等领域。
 
医疗和生物科技   数字成像/数据存储   质量检测
 
流式细胞仪flow cytometry, 激光扫描显微镜laser-scanning-microscopy,内窥镜endoscopy.   电脑印版Computer to Plate, DVD mastering, 全息数据存储holographic data storage, 微印刷术micro-lithography, 复印reprography   拉曼光谱Raman spectroscopy, 基片检查wafer inspection, 平面和材料分析surface and materials analysis.
 
DVD Mastering DVD刻写应用
 
    DVD 刻写需要的是最高质量的蓝紫光半导体激光器。 光束质量越高,波前误差就越小,聚焦能力才可能达到所需的250nm或者更小。 DVD刻写即激光对光盘表面的感光材料或者光致抗蚀材料进行曝光。Omicron已经研发出了一整套的LDM激光二极管用于这个应用。控制器型号为 A350, PS350 and DC180 的激光都可以用于CD/DVD mastering。其最高功率超过100mW,模拟或数字调制能力可达350 MHz/500MHz。
 
A350 - 即 "模拟调制达350MHz",
 
    该激光模块通过模拟调制,可以取代传统气体激光器必须依靠声光 调制器来实现CD/DVD刻写。 例如LDM405. 55. A350就是该应用的理想光源。LDM激光器的调制范围和精度完全可以和声光调制器的性能相比。 另外,LDM405. xx. A350 所配备的调制输入接口与声光调制器接口兼容,因此如果从现有的传统激光加声光调制设备升级的话无需任何扩展接口。
 
 
PS350 -即"脉冲整形"控制器.
 
    在CD/DVD刻写的初期曝光常常需要更大的激光功率或者爆发 模式的脉冲串。在超过这个阶段之后,激光功率下降到"写水平"。 PS350就是可以满足这种要求的驱动器,它可以提供4种"脉冲波形",每一种都可以用户编辑其爆发脉冲长度和强度。也就是说,可以提供4种不同的刻写策 略。而用户只需提供简单的写信号,无需像模拟调制一样提供非常复杂的调制输入。
 
 
DC180 - 即双通道控制器.
 
双通道控制器就是有两路调制脉冲从接口输入, 如图控制输出脉冲的参数。
 
 
共焦激光扫描显微镜应用Convocal Laser Scanning Microscopy
 
 
 电脑印版应用Computer to Plate (CtP)
 
 
流式细胞仪应用 Flow Cytometry
 
 
 曝光/复印Reprography / Film- and Photo-Exposure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