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激光器

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及其阵列将成为新型高能激光源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1-02-28 我要评论(0 )   

从二极管 激 光器 (按应用分类)和非二极管激光器(按激光器型号分类)的分类来看,其2004年与2005年销售额中,灯 泵浦 固体激光器 仍然处在全球销售额的第一位,2004...

     从二极管激 光器(按应用分类)和非二极管激光器(按激光器型号分类)的分类来看,其2004年与2005年销售额中,灯泵浦固体激光器(solid laser)仍然处在全球销售额的第一位,2004年总收入达6.45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11%,主要是由于材料加工所引起;对灯泵浦固体激光器(solid laser)构成强大竞争的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solid laser),其2004年销售额已达到2.7亿美元,比2003年猛增48%;准分子激光器的总销售额在2004年达到4.21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40%,它主要应用于平版印刷的高级ASP系统;光纤激光器的销售额在2004年也达到0.84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14%。 

       获得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及其阵列的方案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将端发射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拼装成光子组 合快LSA、Stack、manifold及其阵列,这一方案目前已可以获得10万瓦量级的总功率;二是采用DBR二次折射光栅、曲形谐振腔和45o内腔 微反射镜面阵技术,该方案目前已可以获得单片1000瓦准连续工作的表面激射大功率激光器列阵,可用于100公里以上的远程激光雷达;三是采用光纤激光器方案,可实现1000瓦级单模光纤激光器。未来10-20年,随着半导体激光器功率和光束质量的提高,以及光子组合技术的不断改进,半导体激光器的能量密度会有数量级的提高。半导体激光器将会在激光核聚变、激光雷达、激光武器光电对抗核激光材料加工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一种新型的简便的高能激光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