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300W红外飞秒激光器&150W紫外皮秒激光器,盛镭科技持续挑战超快激光器功率上限

来源:盛镭科技2024-03-22 我要评论(0 )   

北京盛镭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超快激光器产品创新研发、高效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持续自我突破,挑战工业超快激光器功率上限。盛镭科技将携两款重量级高功率...

北京盛镭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超快激光器产品创新研发、高效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持续自我突破,挑战工业超快激光器功率上限。盛镭科技将携两款重量级高功率超快激光器新品——300 W红外飞秒激光器(图1)&150 W紫外皮秒激光器(图2)亮相2024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展位号W3-3154)。

图片

图1  300 W红外飞秒激光器

图片

图2  150 W紫外皮秒激光器


飞秒激光器因其高峰值功率和窄脉冲宽度,应用领域也十分广泛包括但不限于材料精细加工、生物医学成像、科学研究、新能源领域以及工业加工等多个方面,显示了其在现代科技和工业中的重要作用和广泛应用前景。


评价飞秒激光器关键指标有:平均功率、单脉冲能、光束质量、脉冲宽度。盛镭科技新推出的高功率飞秒激光器基于第三代超快产品平台开发,具有高平均功率>300 W和单脉冲能量>300 μJ,同时时域和空域性能指标也十分优秀,脉冲波形在宽度小于350fs的同时仍具有好的时域对比度,光束质量M2<1.3,具体测试指标如图3所示。同时该款激光器具有HE高能量版本,支持2 mJ以上大单脉冲能量输出。


图片
脉冲宽度 343 fs(Sech2)
  图片光束质量M2x= 1.255 & M2y=1.232

图3  300 W红外飞秒激光器测试数据

紫外皮秒激光器由于其输出的激光与材料作用时间短,热损伤小,因此非常适合用于多种材料的加工,在多个领域特别是在电子材料的精密加工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盛镭科技在100W紫外皮秒激光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红外基频功率和脉冲能量,实现了150 W紫外皮秒输出,具体指标如表1所示。该款激光器具有极佳的光束质量和功率稳定性,详细测试数据如图4所示。

图片
表1 150 W/1.5 MHz紫外皮秒器指标参数
 
图片
功率稳定性0.39 %(RMS,14 hours) 

图片
脉冲宽度 11.0 ps(Gauss)

图片
光束质量M2x= 1.13 & M2y=1.15  

图片
近场光斑圆度96.2 %      

图片
远场光斑圆度96.7 %

图4 150 W紫外皮秒激光器测试数据

盛镭科技以“让中国智造的超快激光器服务于全世界微纳加工领域”为使命,追光逐梦,奋力拼搏,将持续研发投入和产品技术迭代,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出高指标、高品质超快激光产品,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来源:盛镭科技


转载请注明出处。

300W红外飞秒激光器150W紫外皮秒激光器盛镭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