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海富光子脉冲60W激光器——工艺品雕刻的“新宠儿”

来源:海富光子2024-03-15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光纤激光器作为“第三代激光器”,相较于传统的固体、气体激光器,具有光束质量好、电光转换效率高、能量密度高、结构紧凑、免维护,柔性传输等特点,在材料...

众所周知,光纤激光器作为“第三代激光器”,相较于传统的固体、气体激光器,具有光束质量好、电光转换效率高、能量密度高、结构紧凑、免维护,柔性传输等特点,在材料加工方面具有广泛应用。低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主要应用在不同材料的表面处理,打标以及深雕微雕等精细加工。

海富光子打标系列的HPFL-60激光器,相较于市场上常见的30W,50W激光器,具有加工幅面大(大于300mm),雕刻深度深以及加工速度快等特点,尤其是在近期工艺品市场上的“新宠儿”-石雕的加工领域,海富光子的60W激光器是您不错的选择!

图一:HPFL-60激光器外形图

一、深度雕刻:石雕,顾名思义就是在普通的石头上进行图文雕刻,从而形成一种可佩戴、可展示、可观赏的工艺品,它是一种视觉以及触觉艺术的表现形式。在中国,石雕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重要的社会文化价值,通过石雕上面的图案以及加工方式,我们可以了解当时年代的人的精神文明风貌,以及社会信仰,甚至是宗教文化。

传统的石头雕刻工艺品主要由一些技术娴熟的工艺人借助一些传统工具进行长时间的加工,最后才能呈现直至流传下来。目前身处工业4.0时代的我们,人工智能、数字加工等加工技术已经逐步渗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激光加工也不再是一个只出现在大型机械加工产品的加工方式,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或者佩戴的金属材质用品的图文标刻,陶瓷以及石头工艺品上面的雕刻图案均可使用激光加工。

图片

图二:石雕图样

二、大面积加工:场镜是激光加工设备上的一个重要部件,它可以在不改变光学系统光学特性的前提下,改变光束成像位置。激光场镜能够扫描到的范围越大,激光加工的效率也就越高,但是如果增加扫面范围,激光聚焦光点变大,从而导致失真,另外,场镜焦距和工作距离也要增大,必然导致激光能量的衰减损耗,从而影响加工效果,所以使用者要根据不同的加工面积选用最适合的场镜。海富光子60W激光器在300mm宽面积的场镜下可以保证较强的激光功率和能量,使得加工效果不受影响,大大提高加工效率。


海富光子60W激光器,单脉冲能量大于1.43mJ,价格低廉,性能更加稳定,是您激光加工设备的不二选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富光子脉冲60W激光器工艺品雕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