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聚焦龙年“第一会”,这几位激光圈大咖都说了什么?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4-02-23 我要评论(0 )   

“13万亿大省”广东召开龙年“第一会”——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不断夯...

“13万亿大省”广东召开龙年“第一会”——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全省各地的企业家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会上,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全球化等话题在企业家群体中持续引发热议。会后,企业家们共议如何推动科技与产业互促双强,如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如何增强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能力等热点话题。 

多位参会或收看了大会的激光界企业家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人心,通过大会,也对广东高质量发展更是充满信心,未来将与广东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奏响激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进行曲”。    

事实上,近年来,广东的激光产业一直在迅猛发展,省市有部门也针对激光产业出台了多个发展规划或行动计划。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1月,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激光与增材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进一步支持广东激光和增材制造产业发展。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5 年,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规模与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打造创新引领、结构优化的生态体系,稳步提升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逐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
          
其中,到 2025年,产业规模保持在全国领先,年营收超 1800 亿元,年均增长超15%;累计培育实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年营收超 50 亿元的龙头骨干企业5家以上,超10亿元企业30家以上。
          
岭南处处是春天。让我们迎着春光,全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奋力推动广东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光辉灿烂的明天!  

图片

下面,是部分广东的激光企业家畅谈参加或观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后的感受,并就自身企业未来如何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发展规划和美好蓝图。      

1

海目星:积极发挥链主企业的效应,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图片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聂水斌表示:作为企业代表参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让他深有感触,备受鼓舞。江门海目星将积极发挥链主企业的效应,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和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与上下游产业合作互动,共同持续推动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的互促互进,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可持续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工业4.0时代,江门海目星始终牢记 “改变世界装备格局,推动人类智造进步”的使命,锁定前沿技术,助力产业变革,与全球客户携手共赴智造未来。

2

速腾聚创:提升车载激光雷达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渗透率

图片
          
速腾聚创副总裁魏根平在出席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引领行业共同实现百万级的激光雷达交付,大幅提升车载激光雷达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渗透率;同时,我们希望为行业出现第一个真正的全球化企业而奋斗,加速拓展全球市场,打造全球化的企业架构和人才梯度。我们对于未来发展信心满满。我们将以激光雷达的硬件的持续创新,和领先的感知算法,赋予机器人超越人类眼睛的感知能力。远期愿景上,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创新,最终能够成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平台公司”。   

3

光峰科技:坚定不移地推进技术创新与生产智造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光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屹表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在于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提升企业的战略性产业创新能力,有助于促进以光峰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生产,全流程可控。光峰科技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备受鼓舞,满怀斗志。公司将围绕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两个重点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技术创新与生产智造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光峰科技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更多的创新产品,借国内新能源汽车开辟新赛道并迅速崛起的新机遇。大力开拓车载显示、智慧座舱的蓝海市场,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以确保技术领先地位并积极影响整个行业。 

4

奥比中光:未来将进一步扩大3D视觉传感器和激光雷达供给规模

图片
          
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源浩表示:广东新春第一会为广东经济和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释放出聚焦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的强烈信号,很拼,很坚决,让人倍感振奋。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新型传感器等新兴技术不断涌现,成为重构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奥比中光将在新的一年发挥机器人及AI视觉产业中台能力,进一步扩大3D视觉传感器和激光雷达供给规模,放大行业龙头优势,全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开足马力,加快“出征”步伐,争先向海外更多地区输出产品质量过硬、性能占优的“中国智造”。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质量发展,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