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助力汽车行业 | 走进卡车之都,和东风汽车供应商面对面

激光制造网 来源:锐科激光2024-01-03 我要评论(0 )   

数据显示,11月份,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38.8万辆和36.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4.9%和44.6%。今年我国商用车出口也保持快速增长,1-11月份,商用车出口69.2万辆,同比增长29....

数据显示,11月份,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38.8万辆和36.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4.9%和44.6%。今年我国商用车出口也保持快速增长,1-11月份,商用车出口69.2万辆,同比增长29.8%。


湖北十堰作为中国卡车之都,因车而建、因车而兴,走在十堰的街头,不仅可以看到盘旋在山间的蜿蜒道路,还能看到许多穿着东风工装的汽车人,这里的汽车产业遍布全城,这座湖北省唯一的山城,制造出了的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商用车。



此次走访来到了十堰市,这也是2023年感恩行的最后一站。经过一段山路,我们走进了一个厂房占地200亩的开阔区域,接待我们的是 “湖北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汪总。问到为什么开始使用激光进行生产加工,汪总提到,2019年的时候公司产能扩充,所以一次性就上了5台激光加工设备,因为现在加工的板材4-40mm的都有,尤其是16-40mm厚度的特殊钢需要用到更高功率的设备,所以今年又增加了两台万瓦的设备,主要还是因为产能需要,每天有做不完的活,机器基本上是24小时不停的。



第二家拜访的客户也在一个山上,刚到厂区门口就见到了“十堰合成锻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何总。进门后何总就和我们聊起了汽车行业的金属加工,不同于其他行业,因为客户都是主机厂,而且大都是卡车,对承重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汽车底盘使用的板材都比较特殊,硬度很高,而且孔位和直径要求也很高,所以对加工设备的要求也很高。



作为汽车主机厂合作多年的的直接供应商,两家老板都提到选择高能+锐科的激光设备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精度高:2007年之前,主机厂对于结构件的精度要求在1-2mm之间;2007年之后,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主机厂的精度要求也提升了,目前主要是在0.5-1mm之间,选择激光进行加工才能够满足精度的需求,传统的加工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了。


二是投入少:因为商用车的底盘都是用的高强钢,比如590、610、750这种强度比较高的板材,使用传统的火焰切起来很费力,而且投入的人工成本也很高,剪板需要2个人,打孔需要2个人,使用激光设备一次性就可以到位,投入的成本低多了。


三是能耗低:激光的整体效率更高,耗电量、耗材量也更少,所以说能耗少,投入的成本更低,回报也更快。



中国汽车工业已走过70年,如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如今汽车行业面临的重大课题。激光加工因具备生产效率高、工艺稳定性好、加工灵活多样、易实现设备自动化及免维护等特点,在汽车工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锐科也会和我们的客户一起,助力汽车行业发展,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