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黄石智慧工厂投产仪式暨激光智能制造产业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锐科激光2023-12-22 我要评论(0 )   

12月21日上午9点,锐科激光子公司湖北智慧光子技术有限公司“黄石智慧工厂”投产仪式暨激光智能制造产业论坛在湖北黄石隆重举行。黄石市政府领导、航天三江及锐科激光领...

12月21日上午9点,锐科激光子公司湖北智慧光子技术有限公司“黄石智慧工厂”投产仪式暨激光智能制造产业论坛在湖北黄石隆重举行。黄石市政府领导、航天三江及锐科激光领导、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百余家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十余家媒体同仁们参加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会议开始,锐科激光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正兵发表致辞。他表示,黄石智慧工厂正式投产意味着锐科激光一个新的开始,更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锐科激光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进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生产线向高阶“智能化”迈进,打造更高效、更经济的“智慧工厂”,为中国激光装备智造领域注入新发展动力。

随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政府区长余文化同志作产业投资推介并解读《关于促进光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配套发展的若干政策》。他表示,锐科是全国激光产业的标杆企业,是黄石全力打造的地标企业,黄石经开区愿意提供更多支持赋能光电子智能制造产业,一起共赢美好未来!

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同志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感谢锐科激光对民族工业做出重大贡献,期盼锐科激光在黄石这座老工业基地能够实现领域进一步突破、市场进一步拓展、技术进一步创新。

深化合作是各方合作、互惠共赢的良好开端。接下来,在投产仪式上进行了合作签约环节。首先,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旭宣读了《推动核心光源高质量协同发展倡议书》。

随后,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超、武汉易德龙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浩、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刘家兴、炬光(东莞)微光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野、深圳市宏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深圳市联明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伟与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旭上台共同签署《推动核心光源高质量协同发展倡议书》。接下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与激光产业链企业签署投资协议。这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也将助力各合作方共同开启高质量、强效率、加速度精诚合作的新征程。

最后,航天三江副总经理钱微同志宣布锐科激光黄石智慧工厂正式投产。钱微、郭波、王又良、陈正兵、余文化、闫大鹏上台共同启动投产按钮。现场数百名嘉宾雀跃欢呼,一起见证锐科激光迈入智能制造新篇章。

激光智能制造产业论坛

投产仪式活动结束后,锐科激光还举办了激光智能制造产业论坛,特邀智能制造、船舶、汽车等领域专家进行报告分享。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闫大鹏作主题演讲《国产光纤激光产业发展趋势及锐科激光发展规划》,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作主题演讲《智造时代下的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解析》,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朱晓作主题演讲《光纤激光,应用“王者” 》,上海中船临港船舶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雨雨作主题演讲《船舶领域光制造应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科技部首席师崔厚学作主题演讲《新能源汽车行业对激光装备的需求和挑战》。

湖北智慧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落址黄石,为黄石激光产业吸引了多家供应商,形成了产业链上下游联动优势,一条新的国产化设备生产链在黄石应运而生。此次锐科激光黄石智慧工厂投产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锐科激光生产模式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进阶。未来,锐科激光将协同激光企业同仁们持续创新打造“追光”产业链,推动激光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优化升级,助推中国激光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激光生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