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热刺激光重磅推出高功率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激光制造网 来源:热刺激光2023-11-27 我要评论(0 )   

近期,热刺激光向外界隆重推出了高功率高亮度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FC40000,为旗下的光纤激光器家族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也让厚板切割市场的终端用户多了一份选择。此次...

近期,热刺激光向外界隆重推出了高功率高亮度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FC40000,为旗下的光纤激光器家族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也让厚板切割市场的终端用户多了一份选择。

此次推出的新产品是热刺激光在30 kW光纤激光器的基础上,做到了100 μm纤芯光纤40 kW激光高亮度稳定输出。更快的切割速度带来更高的产出,让用户在相同时间内获取更多的利润。通常情况下,20 kW光纤激光器最多只能切割40-50 mm中厚板材,而新款40 kW光纤激光器却能从容应对80-100 mm金属厚板切割。

实际测试结果显示,FC40000在切割60-80 mm碳钢、不锈钢金属材料时,表现优异,在切割速度更快的同时又能保证切割断面的整洁。

未来,热刺激光新产品的主流应用将主要面向造船、重型机械设备和国防等行业。新产品遵循公司制定的技术路线图。研发部门在中低功率激光产品技术成熟、批量出产的情况下,加紧研发步伐,抢占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市场。目前,FC40000已经通过客户现场测试,完成了订单交付。

图片

功率更高、亮度更好的光纤激光器具有更快的加工速度和更好的加工效果,在金属材料加工上更占优势。市面上超高功率激光器多采用多模合束的方式,而功率越高就需要更多的模块,为了抑制拉曼增益,输出光纤芯径也越粗,从而不可避免地降低了激光器的光束质量。虽然激光器的功率提高了,但实际加工效果并没有呈现出线性提升。

FC40000多模光纤激光器,是热刺激光综合了高功率单模块技术、高功率激光合束技术、高功率拉曼抑制技术、模式组合控制技术、高效散热技术后,全面整合、优化的研发成果。基于高功率拉曼抑制技术,FC40000实现了使用不低于30 m长,100 μm纤芯光纤输出——功率大于40 kW时仍保持较高的拉曼增益抑制比。

同时,基于高功率单模块光纤激光模块方面的优势,单个模块功率可达6000 W以上,集成时所用模块数量极少,大大保证了激光合束后的光束质量。从而还能使整机体积大幅减小,甚至低于国内部分友商的20 kW激光器,为集成商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节省了物流成本。

基于以上两点优势,热刺激光采用更多模块合成的同规格激光器,亮度更高,切割相同规格金属板材速度更快,切割断面锥度更小,精度更高,可实现高精度切割100 mm厚的金属碳钢板材。除了产品自身的技术特点外,公司还通过原材料的自主研发 (95%)和优化激光器内部结构,更好地实现成本控制,从而让激光器的价格与同行相比更具有性价比优势。

接下来,热刺激光计划在FC40000多模光纤激光器量产稳定的情况下,继续高功率高亮度激光器功率的研发,争取早日实现60 kW及以上更高亮度更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量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刺激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