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智造有光丨车载玻璃加工难?超快激光击碎行业技术壁垒,助力行业智造!

来源:华工激光2023-11-07 我要评论(0 )   

Part 01智能汽车新潮流NEW TRENDS智能汽车快速发展,未来汽车的人机交互体验正在被5G和车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重新定义,科技、智能和人性化成为其全新的关键词, 新能源...

Part 01

智能汽车新潮流

NEW TRENDS

智能汽车快速发展,未来汽车的人机交互体验正在被5G和车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重新定义,科技、智能和人性化成为其全新的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则进一步推动了汽车向“智能化”方向转变。

image.png

在 AI 的赋能下,智能系统成为汽车的标配,大屏多屏、3D曲面屏正逐步成为市场主流。车载盖板玻璃凭借着优异特性而广泛应用于车载显示屏,一款优质的车载曲面屏玻璃可以为汽车行业带来更极致的体验。

Part 02

车载玻璃加工难

PROBLEMS

玻璃硬度高、耐腐蚀、透明度高,具备优良的物理、化学、光学性能,在汽车、电子、建筑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但同时,高硬度、高脆性的玻璃对加工来说却是一个难题。传统加工方式需要刀轮开料、人工掰片、CNC外形、倒角磨边等多个工序加工,由于是机械式加工,因此存在效率低、质量差、良率低、成本高的问题。

加工效率低

刀轮开料后,CNC加工一片汽车中控盖板玻璃外形耗时长达8-10分钟。

加工质量差

刀轮开料崩边>1mm,CNC外形崩边>200μm,需要大量的磨边处理。

综合良率低

工序本身加工良率不高加上流转损失,导致整体良率不足90%。

制造成本高

为匹配产能需要更多的CNC设备、人工、耗材以及场地,制造成本高。

随着产业持续发展,车载显示屏行业迫切需要更高效、更智能的生产制造技术,加快行业提质扩容!

Part 03

超快激光——脆材第一加工工具

LASER

超快激光技术为玻璃加工行业带来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华工激光深耕激光加工行业,致力让超快激光成为脆材加工的第一工具,助力产业升级创造!

image.png

华工激光面向车载显示玻璃行业重磅推出旗舰产品光刃系列第五代旗舰新品——光刃X5 车载玻璃激光开料自动化产线!该产线适用于车载显示盖板玻璃、内饰玻璃等大幅面玻璃异型开料切割,针对车载玻璃行业小批量、多品种、多批次异型加工难的问题进行重点突破,可实现超大幅玻璃高速高精、无损切割,解行业客户燃眉之急!

更高精度

采用超大行程高速高精度控制技术,运动行程3.5m*1.5m,最大加速度1G,最大加工速度>1m/s,加工精度<0.02mm

image.png

更高效率

配置100-300W超快激光器,切割效率相比传统激光器高3倍,实现17mm玻璃一刀切;整合多个生产工序,效率提升80%,1台=20台CNC

image.png

更优品质

第三代激光成丝切裂技术,切割能力强、质量好,0.3-2mm以内平板玻璃实现 一刀切 + 一刀裂,崩边 <30μm

image.png

更省成本

全智能分拣技术,智能兼容、随心排产,节省28%材料、48%人工,空间节省70%,同时无切削液污染,环境友好。

针对其他行业的具体需求,华工激光也推出了全套的激光加工整体解决方案,覆盖从外形加工、组装、焊接、表面处理、数据追溯的玻璃生产全制程。华工激光致力用“激光+智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玻璃行业激光整体解决方案

image.png

车载玻璃激光开料自动化产线

image.png

手机盖板玻璃激光加工自动化产线

image.png

摄像头保护镜片激光切割智能装备

image.png

超薄玻璃激光切割智能装备

image.png

玻璃激光切裂一体智能装备

image.png

玻璃基板激光打孔智能装备

image.png

超薄玻璃激光切割智能装备

image.png

PVD/油墨激光去除智能装备

image.png

微型码激光追溯智能装备

华工激光是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引领者,全球领先的激光装备及智能制造方案提供商,高科技上市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988)的核心子公司。华工激光精密系统事业群专注精密微纳激光应用方向,从核心部件、激光光源、激光智能装备、量测到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进行全产业链布局,集研发设计、工艺开发、生产制造为一体。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重要领域,覆盖半导体、脆性材料、电子电路、3C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医疗、快速消费品等众多行业,助您在激光加工领域不断突破,保障您在生产中无后顾之忧。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车载玻璃加工超快激光技术壁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