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展现工业智造“超能量” 长光华芯亮相上海

来源:长光华芯2023-09-21 我要评论(0 )   

9月19日-23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工业盛会,本届工博会以“碳循新工业、数聚新...

9月19日-23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工业盛会,本届工博会以“碳循新工业、数聚新经济”为主题,围绕制造业低碳化发展、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趋势,打造国际化、开放性、高水平的全球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激光作为一种绿色智能高端的“超级能量工具”,是工业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之一。长光华芯携全系列产品亮相NH馆B018展位,多方位展示激光在工业加工制造方面的“超能量”。

长光华芯是全球少数几家研发和量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IDM公司,以外延和晶圆工艺核心技术为基础,完善从外延到流片,封装,光纤耦合,系统集成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中国激光芯”的完全自主可控。本次展会,长光华芯完整的展示了从上游芯片到下游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的全产业链布局,并针对本次展会的目标观众,重点阐释了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在工业智造领域的应用。

长光华芯是国内最早立项,并量产和销售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的公司之一。依托完整的垂直产业链平台,实现了关键器件的自主开发与国产化,覆盖光束整形,高能合束耦合,热管理与系统,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百瓦、千瓦、万瓦、QCW、1710nm波长等多系列产品,应用覆盖锡焊、塑料焊、透明塑料焊、钎焊、金属热传导焊接、薄板焊接、激光加热等多个领域。

亮点产品

开启激光加工新纪元

1 、1710nm 100W直接半导体激光器

长光华芯1710nm直接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100W,波长1710±20nm,数值孔径<0.22,平均效率超过传统焊接工艺的2~3倍,在透明/白色塑料的吸收率上,会高出比它更短波长的激光的几倍至10倍,完美契合医疗透明塑料加工、汽车电子透明塑料加工等领域的应用,被誉为透明塑料激光焊接利器。

2、百瓦级直接半导体激光器

+自主研发的温控系统

长光华芯为激光锡焊量身打造百瓦级直接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100W,光束频段为915nm、976nm,光斑大小可调节、光束能量均匀,可以实现对焊盘均匀加热。搭配自主研发的温控系统,精准控制锡焊温度,输出功率实时调整,自动化、智能化。该套产品已经在汽车行业、3C电子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获得多家客户的青睐。

3、准连续(QCW)直接半导体激光器

长光华芯准连续(QCW)直接半导体激光器,最高峰值功率1500W,波长976±20nm,数值孔径<0.22,专为薄板金属焊接而生,其特有的平顶光斑,特别适用于1mm以下不锈钢材料焊接,针对有外观平整度、密封性需求的应用有天然优势,可广泛应用在金属热传导焊接、超薄金属板自动化平台焊接、手持焊、织链机金属链条封口焊等领域,带来薄板金属焊接工艺新革命。

4、4kW直接半导体激光器

长光华芯4000瓦直接半导体激光器,最高峰值功率4000W,波长976±20nm,数值孔径<0.22,其特有的半导体面阵加热特性,适用于家具封边胶水加热、显示面板巨量焊、半导体晶圆加热等前沿行业,并展示出无可比拟的工作效率、外观效果和绿色环保优势。

5、12kW直接半导体激光器

长光华芯12k瓦直接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12000W,波长976±20nm,数值孔径<0.22,作为国内第一台直接半导体万瓦级产品,在大幅面加热应用领域打破进口垄断,适用于新能源电池烘干、汽车钎焊等行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光华芯半导体激光器激光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