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强远激光成功揭榜西安市“揭榜挂帅”制技术攻关重大项目

激光制造网 来源:强远激光2023-09-08 我要评论(0 )   

近日,根据《西安市“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过论证发榜、揭榜定帅等多个环节论证评审,强远激光成功揭榜西安市“揭榜挂帅”制技术...

近日,根据《西安市“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过论证发榜、揭榜定帅等多个环节论证评审,强远激光成功揭榜西安市“揭榜挂帅”制技术攻关类“稀有金属高端装备激光智能焊接技术研究和成套设备开发”项目,项目金额600万元。

项目基于焊接机器人与智能变位系统关键技术,通过焊缝特征信息提取与识别技术实现自适应焊接控制,搭建激光智能焊接工艺数据库,建立焊前激光高效清洗技术及质量评价体系,最终为发榜企业提供一套适合行业需求特点的高端智能焊接成套设备。

通过该项目实施,助力发榜企业生产模式转变和制造水平提升,推动和示范引领稀有金属压力容器装备实现智能、高效、绿色制造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钛及钛合金产业链强链、升链提供关键技术和装备支撑。

“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是指通过公开征集,引导有能力的创新主体通过“揭榜挂帅”方式承担特定任务,推动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的特定项目。此次,强远激光异地揭榜挂帅成功,体现了公司在激光清洗、激光焊接、智能装备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工程应用沉淀,具备为重点企业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或科研需求的承接能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激光清洗、激光焊接等激光智能装备领域内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有50W-3000W激光清洗焊平台,1W-20KW激光焊接平台,自主研发激光器核心部件,且多项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未来,公司将借助核心技术优势,积极进行激光清洗、焊接产业链技术拓展,打造激光清洗、焊接智能装备领域的综合技术装备服务提供商,为广大企业绿色、高效、优质发展保驾护航。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