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向高端迈进,激光加工系统需要操作更简单、运行更智能

激光制造网 来源:创鑫激光2023-09-06 我要评论(0 )   

在“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等政策的持续深化下,国内的激光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并将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在激光加工设备中,激光器、加工头、系统是核心的三大...

在“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等政策的持续深化下,国内的激光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并将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在激光加工设备中,激光器、加工头、系统是核心的三大件。其中,系统是激光装备的核心部件之一,相当于人的大脑,所有外部指令,进入到控制系统后都是通过它进行处理和发出,整个激光加工工艺都需要通过控制系统来承载实现。激光设备运行的良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控制系统,系统也是激光设备实现高端智能化的重要技术之一。

虽然我国激光产业发展较晚,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以及国内激光企业的积极探索推动下,我国激光技术及行业获得了飞速发展。目前,激光加工应用已经发展到民用、大众化,并已渗透到各个行业。

现下正处于制造业升级的关键期,下游行业对加工精度、加工效率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的高端激光加工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促使激光企业开始争夺高端市场。对控制系统来说,运动控制的精准化、激光控制的精细化、整体控制的智能化需求也愈发迫切。

随着激光加工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应用范围的持续拓展,越来越多的传统加工方式被激光加工替代。其中,万瓦激光在切割领域的深入探索,推动板材切割厚度持续被打破,且切割速度与切割质量大大超越传统等离子切割,促使越来越多的等离子切割用户转向使用激光切割。但,很多从传统切割转到激光切割的用户,对激光器装配、系统调试、切割头保养以及工艺调试等都比较棘手。

想要推动激光技术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应用,必须让激光加工设备的操作系统更加简单、更加智能,让终端用户可以快速实现从传统工艺到先进激光工艺的过渡,从而轻松完成制造设备的转型升级,实现效率与质量的双重提升。

创鑫激光作为我国激光产业的头部企业,一直致力于激光技术的研发创新,不仅在激光器及其核心光学器件领域持续提升,也在积极拓展激光应用领域及工艺升级。

2021年,创鑫激光推出了集“激光器+切割头+系统”为一体的“三合一”一体化激光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激光器监控软件、切割头监控软件集成到EtherCAT总线系统,可以实现控制器与运行数据的实时双向传输,提高设备运行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且传输效率高,抗干扰性强。

同时,为解决终端用户工艺参数难调的困扰,创鑫激光还通过收集大量终端加工工艺数据进行大数据处理,对不同板材不同厚度的参数进行综合匹配,并将参数数据导入“三合一”切割解决方案系统中,让操作人员面对各种切割需求,可以快速调取合适的切割参数,一键操作,迅速达成生产加工目标,大大减轻一线操作人员加工压力并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为防止操作人员误删参数数据,创鑫激光还对系统工艺参数增加了加锁功能。

一方面终端用户入手设备后进行简单培训就可以快速上手操作,另一方面后期新入职员工也能更快的熟悉设备,进入工作正轨。

▲三合一加工30mm碳钢

▲三合一加工40mm碳钢

目前,创鑫激光“三合一”已经稳定出货2年多,加工效率、加工效果都得到了市场及终端用户的广泛认可与肯定。近期,“三合一”也将迎来增强版的面世,相信增强版的“三合一”定能给到用户们更惊喜的表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