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台积电供应商极光先进激光公司发生氟气泄漏 300多人撤离

激光制造网 来源:集微网2023-08-16 我要评论(0 )   

据科技新报报道,台积电供应商之一的极光先进激光股份有限公司,8月15日上午11时传出氟气钢瓶泄露事件。氟气是3级管制有毒气体,整个厂区立刻疏散,300多人撤离。报道称...

据科技新报报道,台积电供应商之一的极光先进激光股份有限公司,8月15日上午11时传出氟气钢瓶泄露事件。氟气是3级管制有毒气体,整个厂区立刻疏散,300多人撤离。

报道称,消防局收到消息后派人员处理,确认极光先进激光公司发生总量6540克的钢瓶氟气外泄事件,由于氟气有毒,消防局立即协助厂区疏散清空,并进行止阀冷却。

消防局表示,进一步处理之后,气体泄露事件已经解决。在厂内泄露的气体侦测值已降为0,并且消防人员目前确认阀体、钢瓶没有其他泄漏状况,公司员工也没有人员受困或伤亡的情况。

至于钢瓶氟气泄露原因,需进一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极光先进提供作为半导体曝光设备用的激光,为世界上生产曝光用Excimer激光制造大厂之一,产品覆盖亚洲市场如中国、日本、韩国等大部分的半导体制造厂,在欧美市场使用率较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