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焕新领航!联赢激光全新光伏玻璃激光划线机重磅上市

激光制造网 来源:联赢激光2023-08-11 我要评论(0 )   

8月8日-10日,光储圈共同期待的大规模展贸交流盛典2023世界太阳能光伏暨储能产业博览会于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隆重举行,联赢激光携旗下全新光伏玻璃激光...

8月8日-10日,光储圈共同期待的大规模展贸交流盛典2023世界太阳能光伏暨储能产业博览会于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隆重举行,联赢激光携旗下全新光伏玻璃激光划线机及系列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重磅亮相,焕新领航!

联赢激光展会现场


能源转型新时代下,光伏储能产业在新能源消费与应用领域中的重要性与经济性进一步得到强调,并成为未来能源产业竞争的最火赛道。


高精度激光划线

是钙钛矿电池量产线的核心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以钙钛矿晶体为吸光材料的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可实现30%以上的光电转换效率,其兼备高效率和低成本以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等特点,被认为是极具潜力的高效率低成本光伏技术之一。

光伏玻璃是制造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材料,主要用于光伏组件的透光面板,覆盖在光伏组件上的光伏玻璃经过镀膜后,可以确保有更高的光线透过率,同时经过钢化处理的光伏玻璃具有更高的强度,可以使太阳能电池片承受更大的风压及较大的昼夜温差变化。


常规的光伏电池组件盖板使用光伏玻璃,双玻组件的盖板和背板都使用光伏玻璃,且背板光伏玻璃必须在特定位置打孔才能把光伏电池组件的电流导线引出到接线盒。


激光划线是通过激光将整片电池分割成一定大小数量的子电池,并形成串联结构。激光划线速度、效率、良率更高,相比较于机械划线而言不会因为熔渣而造成短路。另外,激光划线是非接触式加工的方式,不会对基材造成损伤,特别是P1、P2、P3衬底的材质、硬度、厚度等都有不同,激光划线优势更加明显。


当下,高精度激光划线是大幅面钙钛矿电池量产线的核心制程之一,且对于电池死区面积控制极为重要。该工序要求在形成子电池串联结构的同时,对不同膜层在不同的位置进行刻蚀,对激光工艺、系统稳定性和精度要求极高。


重磅展品

光伏玻璃激光划线机



联赢激光全新上市的光伏玻璃激光划线机,同时兼具打孔、划线工序,进一步简化工艺流程,实现快速、精确和一致的激光打孔及划线,避免产生微裂纹和剥落碎屑的问题,提高产量,降低次品率;另外,无需额外的工艺步骤和化学物质,具有高精度、高效率和非接触式的特点,实现太阳能电池板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生产加工。



联赢激光深耕新能源电池激光加工多年,在多个方面形成了自己的技术特色与优势。在太阳能光伏装备领域也取得系列突破,目前拥有钙钛矿P1、P2、P3刻蚀划线机;P4刻蚀清边机;玻璃打孔/划线机;TOPCON 激光开膜机;TOPCON 激光SE机;TOPCON 激光氧化机以及光伏组件接线盒激光焊接设备等,能根据光伏客户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联赢光伏设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