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科英激光:深耕20年,精进医用激光研发创新之路

激光制造网 2023-08-04 我要评论(0 )   

20年坚守初心用专业铸专精谋特新科英激光成立于2003年,在医用激光的研发与生产领域深耕二十年,定位于细分赛道上不断做“深”、做“细”、做“精”、做“强”,已开发...

20年坚守初心

用专业铸专精谋特新

科英激光成立于2003年,在医用激光的研发与生产领域深耕二十年,定位于细分赛道上不断做“深”、做“细”、做“精”、做“强”,已开发并生产三十余个型号的覆盖多科室的全系列激光手术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皮肤科和妇科等领域。

“我们公司成立于2003年,今年正好是20周年,作为民营企业来讲,20年真的挺不容易的,我们企业有一个特点就是,20年一路走来,我们一直都在做医用医疗激光的这个研发生产及售后,始终坚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每年均有新产品更新上市,目前已形成拥有覆盖多科室的13个品种30余个系列的产品族。”科英激光行政副总孙承博说。

顺应产业发展趋势

投产阔能稳步向前

2009年,科英激光顺利在长春高新开发区摘地,企业拥有了第一个研发生产基地,入驻长春高新区后,企业发展开始有了质的跨越,凭借多年自身的基因禀赋、既往积累的能力优势,科英激光进入了医疗激光领域的“主战场”。

从09年到现在,无论是人才还是科研,高新区都有相应辅助项目来为我们企业进行支撑,“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让科英激光的员工们无不欢欣鼓舞,使我们减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包括一些税收的减免政策等,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保障。到了2018年,我们又扩大了生产规模,在高新区再次拿了2万平方米地块,此后,我们的发展进入了‘迅猛期’。孙承博带着记者边走边回忆。

“专精特新”

铺就高质量发展之路

从企业展区到生产车间,从生产车间到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短短路径中就可以窥见这支医用激光研发团队是如何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的,如何在细分领域垂直深耕的,并如何实现国内领先、全球先进的。

在产品研发方面,为了促进新产品和新工艺的高效研发、可靠稳定,缩减产品研发周期,高标准保证产品质量,科英激光在吉林省首先建立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目前,检测中心已完成了高低温测试、接地电阻测试等七项CNAS能力验证,完整CNAS体系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在生产能力方面,科英激光拥有独立、完整的产业化供应链,我们研发生产的医用激光设备、配套导光系统及激光电源等,已实现了独立产业化供应。在创新方面,科英激光自主研发的Nd:YAG激光治疗机,被国家药监局列入医疗器械创新特别审批程序,实现了该项目开展八年以来在吉林省乃至东三省的零突破。该产品也被美国、欧盟等全球主要经济体授权发明专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科英激光的从业者们时刻前行在探索医用激光奥秘的最前沿。据了解,科英激光研发中心汇集了光、机、电高端复合型人才,建立了经验丰富、创新力强、跨多学科的技术研发团队。

孙承博说,我们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注重人员的培养和引进,成立了多项激励政策,建立了一系列引人、留人机制,培养了一支研发能力强队伍。同时,我们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与工大、理工、长大等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平台,我们广纳人才,将高精尖人才留在科英激光、留在吉林。

坚持高强度研发

开创行业之先河

坚持高强度研发新产品,是科英激光始终坚守的,20年来不间断研发,使得科英激光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在2022年千里马招标网统计的全国医疗激光中标数据中,科英激光中标数量和占比稳居前列。

科英激光从5个人白手起家发展成拥有近200人的团队,从2003年公司成立之初只有2个产品,到如今研发、生产30个型号系列激光手术设备,20年来,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在激光领域不断深耕,现在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获批去年工信部第三批重点支持,是2022年度吉林省唯一获此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企业。2022年7月,科英激光KL-R型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机荣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是唯一上榜的医用激光制造商。

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23年是科英激光成立第20周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6月21日,科英激光正式发布了KPICO®皮秒级多功能激光平台、强光之星®强脉冲光治疗仪、焕媞®长脉冲激光治疗机三款全新产品。新产品的上市在丰富了科英激光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将降低国内医疗机构对国外产品的依赖,对国产设备的普及推广起到促进作用。

科英激光作为国内知名医用激光产品制造商,在未来的道路上,将始终坚持"技术至上,以人为本"的原则,潜心科研创新,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努力打破技术封锁,为国家提供高技术保障,以质取胜,更好的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持续为中国行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