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铭镭激光董事长王余生为激光科技工作者发言

激光制造网 来源:铭镭激光2023-08-02 我要评论(0 )   

近日,铭镭激光受邀参加东源县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董事长王余生以科技工作者代表的身份受邀出席,并借此机会向参会的各科协人员和参会代表们介绍了激光行业...

近日,铭镭激光受邀参加东源县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董事长王余生以科技工作者代表的身份受邀出席,并借此机会向参会的各科协人员和参会代表们介绍了激光行业的科技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他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激光技术在医疗、通信、制造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其中,激光器在激光加工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激光行业的快速发展,新型激光器和新型激光加工设备层出不穷,不断推动着激光加工行业向着更高效、更精确、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激光加工在制造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激光加工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高精度。

激光加工具有极高的精度,精度可达到亚微米级。这种高精度的特点可以使得加工出来的产品更加精密,更加符合人们的需求。

2、高效率。

激光加工的速度很快,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大批量的生产。这种高效率的特点可以使得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更加快捷、更加灵活。

3、无接触。

激光加工是一种非接触式加工方式,因此对于一些敏感部分的加工,激光加工的应用可以避免接触式加工带来的损伤,更加保证产品的完整性。

4、可塑性强。

激光加工可以对多种材料进行加工,因此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的生产需求。随着激光行业的不断发展,激光加工的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泛。

而针对当前激光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王董认为:激光行业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加强激光行业的基础研究。只有在基础研究方面做得足够扎实,才能够为后续的应用研究做好铺垫。同时,也需要关注新型激光器和激光系统的研究,为激光加工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先进的技术支持。

2、加强激光行业的人才培养。激光行业是一个需要高素质人才的行业,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因此,需要加强对学生的激光科技教育,提高他们的激光科技素养。

3、加强国际合作,吸纳国际先进技术。激光技术是一个国际化的发展领域,国际合作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因此,我们需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

4、积极探索激光技术在新领域的应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技术在医疗、通信、安防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因此,我们需要积极探索激光技术在新领域的应用,为激光行业的发展开辟新的道路。

最后,王董为自己是激光科技工作者而表示自豪,他一再表示激光行业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行业,也是一个需要高素质人才和创新精神的行业,并且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激光行业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