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清华大学(机械系)-深圳创鑫激光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2023-07-31 我要评论(0 )   

7月29日,“清华大学(机械系)-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

7月29日,“清华大学(机械系)-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在致辞中表示,激光技术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关键核心技术、基础性技术和引领性技术。此次合作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产教协同创新的一次尝试,机械工程系将基于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结合市场应用与工程实际,解决关键核心问题,对中国激光先进制造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以及制造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郑力认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代表着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和创鑫激光更紧密合作的开始,双方将在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技术研发、应用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应用等方面共同努力。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期望将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工程问题,产生自主可控的产业共性技术基础,为激光先进制造及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并在激光先进制造方面建立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的创新体系,促进成果共享和应用推广。也希望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学位的研究生能参加到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中,从而培养激光工程应用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

  创鑫激光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峰强调,清华大学在中国科技、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支持民营企业,合力打造“产学研”协同发展新模式,对创鑫、对整个激光行业的发展都影响深远。随着经济跃升与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创鑫激光为代表的国内激光厂商坚持不懈进行技术创新与研发,在诸多方面尤其是超高功率光纤激光领域已经实现全面赶超。

  创鑫激光在“科技普惠大众的理念”驱使下,已成为全球前三的知名激光器研发生产企业。蒋峰表示,面向未来更为广阔、更为多样化的激光应用场景,以及快速增长的产业需求,亟需光学先进理论指引和激光前沿应用研究的补齐。“创鑫激光很荣幸可以联合清华大学共同进行前瞻性研究,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激光先进制造研发中心。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能立足产业发展实际,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激光科技前沿,着力打造激光应用创新“高地”,赋能中国激光先进制造,积极推动中国激光构建产业领域的全球影响力。”他介绍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