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项目订单饱满,联创光电上半年营降利增

激光制造网 来源:财联社2023-07-31 我要评论(0 )   

随着激光订单的持续增加与自研的世界首台兆瓦级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装置投产,激光行业龙头联创光电(600363.SH)在上半年的所得利润再上台阶。联创光电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

随着激光订单的持续增加与自研的世界首台兆瓦级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装置投产,激光行业龙头联创光电(600363.SH)在上半年的所得利润再上台阶。

联创光电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上半年激光和超导等新业务开展的进度都不错,背光源等老业务也在按计划不断缩减,预计明年一季度会有新的超导技术应用在晶硅炉的磁体系统。

2023 年上半年,联创光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 16.37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1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0.06%。

其中激光系列产品增幅最大,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2.06 亿元、净利润 3170.27 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 14.49% 和 33.9%。背光源产品降幅最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3.18 亿元,同比减少 36.19%,净利润为亏损 1107.87 万元,同比减亏 612.15 万元,联创光电曾于 2022 年底剥离该业务的部分资产,本次业绩也符合此前对该项业务的收缩预期。

各业务板块方面,联创光电上半年激光产业板块的泵浦源、激光器、激光电源等项目订单饱满,产能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超导产业板块目前在手订单已突破 60 余台,报告期内已成功交付 6 台设备。线缆产业板块成功研发 PTFE 高温导线、特种硅橡胶电缆、防爆电缆及低损耗稳相电缆,目前已完成多家军工企业入围认证。

根据联创超导业务的发展规划,未来联创超导将不断加深技术研发,继续开拓高温超导新的应用场景,与硅单晶生长炉设备厂商合作,将高温超导磁体技术应用于新型光伏级(N 型电池)及半导体级磁控硅单晶生长炉领域。

产品研发方面,公司第二代新型激光反无人机产品光刃-Ⅱ已完成研制并通过验收,光刃-Ⅰ和光刃 - Ⅱ系列激光反无人机整机产品正在推进生产定型。

但在利润上升的同时,也有券商对其下调了盈利预期。东吴证券研究所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天翼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公司股权投资收益核心来源子公司宏发电声利润增速放缓,基于此,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3 — 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5/6.2/7.7 亿元(23/24 前次预测值为 4.78/6.75/8.81 亿元),对应 23 — 25 年 PE 分别为 35/27/21 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