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设备:拼出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激光制造网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2023-07-28 我要评论(0 )   

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已成为全民共识。如何突破?武汉华工激光拼出了一条科技自立自强之路。脱胎于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华工激光,...

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已成为全民共识。如何突破?武汉华工激光拼出了一条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脱胎于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华工激光,是中国高校成果产业化的先行者。20多年来,华工激光在技术研发的道路上奋力克难攻坚,成功研制出首套国产化数控激光切割机、首套超重管激光三维加工中心等,并在超快激光应用领域实现多项零突破……作为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引领者,全球“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权威提供商,华工激光承担了激光领域大部分国家重点项目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华工激光的母公司华工科技也从一家校办企业,成长为营收百亿级的上市企业。

华工激光以多年激光工艺应用经验,针对脆性材料的精密加工,打造出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设备,包括切割、钻孔、打标、检测等加工工艺,并针对玻璃盖板、摄像头窗口片、汽车后视镜等应用领域推出了行业解决方案。在仅两指宽的金属片上,也能用激光切割出一座黄鹤楼;能加工最高精度可达头发丝百分之一的消费电子产品内元器件……从激光智能装备到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华工激光全方位布局助力制造向智造升级。2021年,华工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设备被认定为“武汉名品”。

透视华工激光的发展,展现的正是武汉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实施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历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