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江苏大学一项激光加工技术获中国专利金奖

激光制造网 来源:江苏大学2023-07-25 我要评论(0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江苏大学专利“一种用于多种叶片激光冲击的变形抑制夹具”(专利号ZL201910805376.2)喜获中国专利金奖。此次...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江苏大学专利“一种用于多种叶片激光冲击的变形抑制夹具”(专利号ZL201910805376.2)喜获中国专利金奖。

此次共有83所高校获得中国专利奖,获金奖的高校仅有5所,其中西安交通大学有2个项目获得金奖,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江苏大学各有1项金奖。

图片
江苏大学此次获得金奖的专利是由鲁金忠教授团队完成,其适用于多种具有不同叶根形式及安装角的叶片零件装夹定位,在提供可靠定位、保证装夹效率的同时提高夹具适用性,提高激光冲击强化精度以及冲击效率,提高了高端激光加工装备的科技水平,在航天设备制造、航空发动机、汽轮动力等领域广泛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对行业发展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中国专利奖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设有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从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产生,金奖项目不超过30项,银奖项目不超过6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从外观设计专利中评选产生,金奖项目不超过10项,银奖项目不超过15项。

多年来,江苏大学始终秉承“知识产权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模式,坚持知识产权创新引领发展,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专利分级管理、专利申请前评估。学校自2017年起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对具有产业前瞻性技术研发和“卡脖子”关键技术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截至目前,江苏大学已获得中国专利奖15项,其中金奖3项、银奖1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江苏大学,激光专利,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