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通快亮相德国慕尼黑光博会,展示多功能光纤激光器

激光制造网 来源:通快激光2023-07-07 我要评论(0 )   

全球领先的机床和激光技术方案提供商德国通快集团(TRUMPF)为电动马达和氢燃料电池应用领域开发了一款多功能通用的光纤激光器。通快光纤激光器产品经理Mark Richmond表...

全球领先的机床和激光技术方案提供商德国通快集团(TRUMPF)为电动马达和氢燃料电池应用领域开发了一款多功能通用的光纤激光器。通快光纤激光器产品经理Mark Richmond表示:“客户可以通过使用TruFiber P光纤激光器,更高效可靠地制造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及氢燃料电池的核心部件。通快在德国慕尼黑光博会上展示了TruFiber P系列光纤激光器。”


 图一:配备BrightLine Mode 的TruFiber P系列

 

通快光纤激光器产品线扩展

 

通快激光提供 500W 到 2000W 低功率版本的 TruFiber P 光纤激光器,同时在该功率段多模激光的版本外开发了单模激光器来充实产品线配置以满足客户应用需求。

 

Richmond表示: 各版本的光纤激光器都可与通快集成系统和光学器件的技术组合,包括且不限于将全新的光纤激光器与可编程聚焦镜头进行连接,或者兼容其他的激光状态检测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单模光纤激光器可配置的光纤长达十米,允许客户更加灵活地布置产线规划,而不必考虑激光设备与生产设备的距离所造成的安装上的麻烦。

 

光纤激光器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焊接

 

在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的焊接中, 最大的挑战在于将两块极薄的不锈钢板组成的极板进行精密焊接的过程中,必须确保焊缝的密封性来防止氢气分子的泄露。而通快新发布的 TruFiber P 单模光纤激光器光纤直径为 25 微米,能够满足焊接对光束质量的高要求,是非常适用于氢燃料电池组精密焊接应用的激光设备。

 

光纤激光器用于电机的扁铜线焊接

 

通过使用最新的环形光斑技术 BrightLine Mode, TruFiber P 系列光纤激光器能在焊接铜材的过程中最大可能的抑制熔池飞溅,而这正是电机制造商在焊接电机扁铜线时想要达到的工艺效果。Richmond 表示,TruFiber P 光纤激光器可以保证长期稳定的焊接质量,电机制造商因此可以提高生产质量通过率,降低制造成本。这主要是因为 BrightLine Mode 技术优化了光束模式,在焊接过程中稳定了匙孔中的材料对流。而且 BLM 也可应用在碳钢,不锈钢和铝材的高速焊接应用中,抑制飞溅,从而获得最好的焊接质量和表面形态。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快激光,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